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电工将面临企业招工难 普通电工就业难

2019-1-24 12:17|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5815| 评论: 0

我们最近在网上可以看到,2018年统计数据劳动就业人口60年来首次下降,而2018年人口出生率也是最低,创出了双低,对于这个问题我们来探讨一下,我们电工面临的问题。
一:普通电工就业难
1.普通电工,人口比例占比最多
2.普通电工普遍学历很低
3.普通电工普遍工龄很低
对于很多的普通电工,都处在了一个尴尬的阶段,由于学历比较低,对于电气plc,变频等技术学习比较吃力,而且工龄比较低,经验也不足,所以对于就业问题,就会面临高不成低不就的阶段,由于学历跟经验的不足,就业待遇都会很低,俗话说,接个线头,拧个螺丝,都能称为电工。


二:大学生就业电工
1.学历高
2.工龄低
3.待遇低
对于现在的大学生,学历都比较高,可以理解电气,PLC,变频等技术,但是只有理论,并没有实际操作经验,大学生要想熟练掌握电工这门技术,还要经过十年的磨练,来学习工作经验
三:企业老电工
1.学历中等
2.工龄长
3.待遇一般
对于很多的企业老电工都是七、八十年代的电工,对于七、八十年代的人,学历普遍很低,学历一般都是中等,对于以前的设备可以熟练掌握,但是对于现在设备新技术,由于学历的关系,接受新技术比较吃力,只能靠经验摸索掌握,而且年龄比较偏高,所以也就要面临退休的阶段。
四:资深老电工
1.学历高
2.工龄长
3.待遇高
对于这些资深老电工,就跟凤毛麟角一样稀缺的大人物,在企业都比较吃香,人数占比最少。
五:企业招收电工
1.要求,学历高,工龄长,待遇高
对于这个要求条件,也就是资深老电工符合条件,但是这种大人物,在每个企业都很吃香,招收这些人才要靠运气,比较难。
2.要求,学历中等,工龄长,待遇一般
对于这些企业老电工,人数较少,由于年龄的关系,也即将面临退休,如果没有很高的待遇,一般不会选择跳槽,所以招收也很难。
3.要求,学历高,工龄低,待遇低
符合这个条件的就是大学生,但是大学生只有理论知识,所以还要磨炼十年才能熟练掌握这些知识跟经验,但是对于现在的大学生,挥霍十年的时间去学习这些技术,学会之后,工资待遇并不高,也就5000至8000元左右,www.diangon.com而且还比较危险,所以现在的大学生很少去学电工,都比较喜欢做销售或者独自创业,所以也很难招收。
4.对于,学历低,工龄低,一般不会招收
对于很多的普通电工,由于学历比较低,掌握电气,PLC,变频等技术比较吃力,而且工龄也很低,并没用工作经验,所以企业一般不会招收,就算招收了,待遇也特别低,【有关系,有门路的除外】。
总结
针对以上的状况,在几年之后,企业老电工退休,大学生不学,普通电工掌握电工知识,比较吃力,所以就会遇到,企业招电工比较难,普通电工就业比较难。
要想解决现状,应该提高电工待遇,这样就可以补充新鲜血液,毕竟现在的大学生普遍认为,付出跟回报并不成正比,所以很少有人学,只有提高了待遇,才会有更多的人来学习电工这门技术,不至于形成电工荒,应该是技术荒,因为不止是电工,很多的技术行业,都会面临这种困境。
我是一名工地电工,从事,家装,办公楼装修,精装修等工作,在我从事的行业里,普遍的电工都是三十岁以上,三十岁以下的电工基本上没有,现在的年轻人,很少有人做这门行业。
以上只是个人观点,不喜勿喷,有不同观点,可以在下方留言,我们互相讨论学习,毕竟都是电工,让我们共同进步,喜欢的请点赞加关注,我会定时分享电工方面知识,谢谢大家的支持!

看过《电工将面临企业招工难 普通电工就业难》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4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