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技术过硬的电工李师傅为什么不受重用

2018-11-22 21:37|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6303| 评论: 1|来自: 独家原创 谢绝转载

      不到35岁的电工李师傅就职于某集体股份制企业,作为该单位维修电工班长从业十余年。技术水平和业务能力毋庸置疑,可眼看着自己的同事甚至带过的徒弟都水涨船高——步步高升,可年富力强的李师傅在班长的位子上一呆就是十年,始终原地踏步。
     细说李师傅,他的技术在他们单位是数一数二的。无论高、低压还是电子技术亦或plc等技术大多数没有他玩不转的。平时单位的设备出现故障,李师傅总是尽最大的努力修复,并且十分注意维修成本节约。要不是由于家庭原因的限制,李师傅早被它厂挖走了。可让李师傅十分不解的,能力出众的他为什么一直没有被提拔。
     李师傅的心结只到近期才由他一位从政的朋友给解开。其好友将他不受重用的原因归纳为两方面:
首先由于李师傅技术过硬,对单位内部的设备、线路了如指掌,有些工作离了他不行!造成一旦其被提拔重用,无人能撑起电工工作的局面,因此从技术层面上李师傅不能被提拔重用!
     再者李师傅就职的单位内,血缘、乡土、裙带、同学等关系盘根错节,管理采购中心的恰是老总的亲信,因为李师傅技术过硬导致各种设备、配件的采购大为降低,无形之中影响到了某些人的蛋糕。因此从领导的角度上他也被踢出了重用提拔的队伍!
     在听完好友的一番话后,李师傅颇有如梦方醒之感。至于日后李师傅会有如何的表现,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看过《技术过硬的电工李师傅为什么不受重用》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txc841841 2018-11-27 08:23
有道理,现实的工作就是这样

查看全部评论(1)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4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