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电工月工资也能超过一万?绝对不是吹牛皮!

2018-1-11 10:01|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6987| 评论: 0

    通常情况下,工资最高的一般是自动化生产线上的维修电工,一般都是电气工程师的基本要求,需要他们具有plc变频器、伺服驱动器、触摸屏控制系统的技能,他们不仅需要熟练的掌握PLC、变频器等技术知识,还需要具备处理自动控制系统的故障,能在比较短的时间内排除自动化生产线上的故障,维护生产正常开动。一个重要的自动化生产线,一旦出现故障,停止生产所造成的损失有时是很大的,也是很严重的,这就显示出自动控制技术人员、维修电工的自身技术素质,技术水平的高低,显示出处理问题、排除故障的能力。排除故障的时间越短,工厂造成的损失越小,越能显示出维修电工、自控技术人员的价值,重要性也同样决定了他的工资水平的高低。


    在现代自动化生产线上,应用最多的自控设备就是PLC、变频器、伺服驱动器、步进驱动器、触摸屏,所以学习好,掌握好这些基础设备的功能,技术知识,熟练掌握和应用这些基础设备,是快速解决和处理生产线上出现故障的基础,也是一种技术技能。在生产线出现故障,停止生产线时,有多少人都用不上,它只需要一个能真正懂行,真正过硬的技术能手,能精准的判定、分析故障点,并排除故障。因为生产线一旦停止,很多信号就处于停止状态,技术人员只能通过雄厚的技术知识,进行分析和判定,最终迅速找到真正的故障点,如果没有过硬的技术知识和熟练的基础知识,是做不到这点的。
    在人工的工厂生产线,需要有200人才能正常的生产,现在自动化工厂只需配置一名维修电工技术员就可以了,现代自动化生产线用大量机械自动化替代了人工。这名维修和检验的技术员责任和位置就显得尤为重要了!这技术和工资是成正比的。
    所以说自动控制技术人员、维修电工,需要结合自己的设备不断地学习,不断地钻研,不断地提高自己的技术水平,在关键的时候,才能显示自己的“英雄本色”,这样你的月薪想不过万都很难。
    学好技术涨薪才是硬道理!
    那些年都没涨过薪的小伙伴 ,2018年该好好学习提升技术了!

看过《电工月工资也能超过一万?绝对不是吹牛皮!》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5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