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说白了其实电工工资就掌握在自己手里 关键就看广大同行们怎么做

2017-9-25 15:41|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9750| 评论: 0|来自: 独家原创 谢绝转载

  工作这么多年,包括身边接触过各种岗位,遇到老板主动给工人加工资的事,少之又少,但,回过头来看,这些年工资却又在一直的提高,虽说提升缓慢,但对比几年前确实是有一定的增长。于是细想一下,这些年涨工资的一些情形,发现了这些现象:
  首先加工资与社会整体大环境有关,经济发展,时代在进步,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物价飞涨,工资当然也必须要相应的同步增长,想当初还有万元户的说法,随着工资的增长,万元户早就成了过去式,这种涨工资方式对于打工者来说比较被动,因为这主动权掌握在老板手中,只是顺应形式发展的做的调整。
   其次,是个别职业,上边讲的是在大环境下的所有职业的普涨,而个别职业有时却是由求职者起到一定主导作用的,这一类职业有个共性,就是不是随便一个人都可以做,而是要具备一定专业技能的人,才能从事的职业,当企业需要这样的人才,而这样的人工资低了又招不到时,涨工资就成了必然,电工是符合这样的要求的。只是电工入门门槛太低,让电工职业鱼目混杂,有的人,三千不做,换个人却做的不亦乐乎,问题就出在这里,电工存在同行的恶性竞争,也就是所谓的自相残杀。所以也导致电工工资普遍被拉低的情况。
  问题出在这里,但要想解决却非易事,但只要同行们都做到一点,相信电工待遇肯定有改观,那就是,工资如果比普工还低的,或跟普工持平的,即使技术再怎么不济,工作再怎么轻松,情愿不做电工,也不要坏了电工这个规矩,大家如果都遵守这条行规,是一定能改变这一现状的。
    虽然不能要求每个人都做到,如果大多数同行都做到了,尊重职业,尊重自己,工资就掌握在广大同行手里,关键就是看同行们自己怎么做了,每个人都守住自己职业的一条底线,就成了行业标准,这要靠电工人共同争取!所以,电工工资其实掌握在自己手里。
电工学习网独家原创稿件,转载必须注明原文出处及原文链接,违者必究!

看过《说白了其实电工工资就掌握在自己手里 关键就看广大同行们怎么做》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5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