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老员工工资4500,新来大学生也是4500,这找谁说理去?

2018-6-22 07:36|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8039| 评论: 2

在职场上,我们经常会发现,新来的员工工资和老员工一样,甚至会比老员工高很多,这是什么道理啊!毕竟新员工还没有成长起来,老板这样做,难道不怕老员工心生不满而离职吗?
老张今年48岁,在一家机械厂当电工,他从2010年进入这家工厂,到今年为止,已经整整8年了,工资也由当初的2500元涨到如今的4500元。可是自从涨到4500后,老张已经三年没有涨过工资了。老张的老婆在超市工作,工资也不高,两人加起来能有6000多元,但凭借这点钱,要供养上大学的儿子,赡养年迈的父母,日子也是过得紧巴巴的。
前几个月,老张跟老板谈了加工资的事情,没想到老板口气很委婉的拒绝了,让老张等一段时间,厂里的设备增加,再给他加点工作量,工资一定会张。


可是计划赶不上变化,厂里的设备还没到,老王的维修部就离职了两个新员工,这下子他们的工作量就平摊在了其他人的身上。老板到车间巡视,看到老张他们在热火朝天的干活,拍着老张的肩膀,对老张说:“加油,好好干!”听了老板的话,老张很高兴,觉得自己很快就能涨工资了。
一个星期前,厂里新来了两个大学生,要先到老张的维修部学习一段时间。都是95后的小伙子,老张看到他们,仿佛看到了自己儿子的身影,教的是格外的卖力。两个小伙子也是格外的感恩,经常会给张散烟,三个人的关系逐渐的熟络了起来。


有一天,老王问起了两个大学生的工资。其中一个大学生笑着说:“我们的工资只有4500元,肯定是比不上张师傅你了!”老张听了他的话,心里顿时觉得好酸苦!diangon.com凭什么新来的大学生工资都是4500,我一个8年的老员工工资还是4500,而且,他们这应该是试用期的工资,转正工资应该会有5000左右了。
老张越想越气,干起活来也觉得十分没劲,心里决定,明天一定跟老板反应这件事,要不心里总觉得不舒服。8年老师傅工资居然和新来的大学生一样,这找谁说理去?
第二天,老张怀着憋屈的心情,走进了老板的办公室,开门见山跟老板说起了涨工资的事情。老板说:“工资总会有一个极限,是不可能每年都涨的。你要想清楚,你的岗位值多少钱。这样吧,我再给你涨200块,接受就接受,不接受就离职!”
老张听了老板的话,再三考虑,还是接受了老板加200元的条件。老张是这样想的:第一,加200元总比没有好,蚊子再小也是肉;第二年纪大了,折腾不起,出去找工作也不好找,在这家厂干到退休得了。
PS:各位读者,你们觉得新员工工资比老员工高,这合理吗?老板的做法对吗?都在评论区说说吧。

看过《老员工工资4500,新来大学生也是4500,这找谁说理去?》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yanxin_315 2018-7-3 11:19
年纪大了没有办法,总是要看别人的脸色做事,所以趁年轻多攥点钱,年纪大了回家随便做点什么都比在外面强和有尊严!
374931398 2018-6-22 11:55
为了五斗米折腰,实属生活上的无奈呀!

查看全部评论(2)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4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