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这几点 电工就算逼自己也一定要做到

2018-11-3 21:14|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7041| 评论: 1|来自: 独家原创 谢绝转载

    俗话说行有行规,作为技术人员的电工,以技术输出为主,在现在社会快速进步的前提下,如果还安于靠张电工证,接接线,换换灯泡,查查漏电,你可能很快被一个刚毕业的初中生代替,现在考试门槛可谓极低,电工和一个学过物理的学生可能仅仅一证之差!常说干一行爱一行才能热情不减,但并不是所有电工都出于爱好,很多是为了生活,这其实并不影响技术不断进步,只要坚持以下这几个习惯,不敢说技术能达到什么境界,但肯定不会差。
    第一,要有持续不懈的学习习惯,一定要记住技术是熬出来的,能力是逼出来的!这里解释一下,"熬”有两个含义:首先需要时间跨度;其次需要不间断的坚持学习,这两者相辅相成,也是让你不可取代的保证,积累力量不容小觑,潜心十年成就一个专家,说的就是积累。至于能力是逼出来的,相信好多同行深有体会,比如说有了一定的积累后,可以尝试跳到更大更高的平台接受新的挑战,解决更高级别的问题,学更多东西,人的潜力就是这样被逼出来的。
    第二,谦虚,做技术行业的,难免会有高低比较,这时谦虚就尤为重要,这里的谦虚要注意把握火候,要既不自我贬低,也不肆意吹捧,真有技术尽量在实际工作中表现出来,技术好,最大的忌讳就是挂在脸上当表情,即使你真技术超群,别人一般也很难接受你的骄傲,“同行相轻”相信大家都懂的,谦虚是所有搞技术行业赢得别人尊重也是尊重别人的最好方式,这并不会降低自己的技术,我们何乐而不为呢!
    第三,一定要把握一切机会把你遇到的电工方面的专业知识转化成自己的东西,这其中包括养成看电器说明书的习惯和收藏各种电器电路资料,这里有个小方法,因为现在人手一部手机,如果遇到记不住的,又带不走的资料,可以用手机拍下来,特别维修电工,资料真是太重要了,等有时间再仔细琢嚰消化掉。
    第四,定一个大概的职业计划,并付诸行动,比如说,今年计划要学单片机,就可以通过上网查资料,买点简易模拟器,慢慢摸索,学习,有一定基础后,再通过各种渠道,比如培训,网上教程等再逐步深化,一步一步提升自己,切记不要急于求成,电工之路欲速则不达。总之电工,学的多对自己职业绝对百利而无一害,也许当时不一定有用,但有用时立刻转变成真金白银!电工宁愿深藏不用也莫让自己技穷。
    这四点,作为一个电工逼自己也要做到,而且不管什么时候开始都不会晚。

看过《这几点 电工就算逼自己也一定要做到》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鸡崽胡胡 2018-11-7 10:27
终身学习!

查看全部评论(1)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4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