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为什么电工工资低,待遇差,但是还有很多人想做电工呢?

2018-9-16 21:04|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17412| 评论: 0

提起电工,相信大部分外行人都觉得电工是技术工,凡是跟电有关的活都应该是电工的作业范畴,外行人不懂没关系,关键是很多的电工师傅也不断的抱怨:电工什么都得干,就是万能工和杂工,的确,话糙理不糙,现在大部分电工师傅的现状就是这样,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电工工资低,待遇差,但是还有很多人想做电工呢?为什么很多电工师傅都不愿意换工作呢?


个人觉得主要有以下几点原因:
1.电工的起点本身就不高,学历自然也没有过高的要求,因此很多的电工师傅学历都会受限制,再跳估计敲门砖不够硬。
2.大部分的电工师傅都是技术型,经常都是动手能力强,但是交流并不太擅长,久而久之就习惯了工作的模式。
3.大部分电工师傅都可能30–50岁了,年轻点的电工师傅还好,但是随着年龄增加,心也没有那么大了,算是趋于安稳了吧。
4.电工师傅基本大部分都是男的,养家糊口的压力都在肩膀上,可谓是手停口停,如果没有靠谱的,一般是不会轻易换工作的,毕竟一家老小都靠着那不多的工资呢。
5.电工师傅很多的已经为单位或者工厂服务了十几年甚至二十多年,虽然待遇不是很好,但是如果外面的待遇不是特别高或者换了工作差不多,那很多师傅就觉得没必要了。
6.电工师傅很多都闷声干活,人也老实,生活压力大,觉得过的去就算了,没办法心大啊。
7.很多电工老师傅一般经过十几年二十几年都是老师傅了,一般都是技术指导工作,让新人电工干活,相对体力活并不是太多,虽然工资待遇不高,倒也是落得清闲自在。
8.很多的电工老师傅服务电工几十年,都在等着退休,没办法,工人不容易,电工工人更难,都想着退休呢!
9.很多的电工师傅自己觉得除了电工什么都不会了,因此如果换了单位换了环境,还害怕自己吃不开。
10.电工师傅的技术水平,当然如果水平高的可以越走越好,毕竟电工技术就得靠技术吃饭,如果自身不够硬,怎么能打出好铁?学好技术是关键。
当然了,电工师傅工资待遇低,但是没有跳槽的原因还有很多,如果你有更好的补充和联系,可以在下方评论区留言,电气电工技术,一起交流学习!

看过《为什么电工工资低,待遇差,但是还有很多人想做电工呢?》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4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