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电工工作万能又危险 为什么工资却低的可怜?

2017-7-18 11:28|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12627| 评论: 1

这个问题问得好,希望大力宣传出去,让更多的人体会到电工的苦。那么为什么电工危险辛苦而工资还那么底呢。这个其实涉及到工作机会与工作机需求的问题了。其实很多电工的技术量不高,可以说随便一个初三毕业生,看一次都能给你做出来了(这个指的是一般电工:家庭拉线、底压用线、简单线路)所以可以说,街上人人都是电工,所以在给一些的人里造成一种想法,我招你来做,不是我不会,而是我不想动手,所以找你来,你不干多人干,工资就这么一点。但是直观点看,就算电工不算是技术工,那么就当我在工厂上班好了,也能给我百来块吧?但往往想法与现在是相反的,所以很多电工都不如在工厂打工,没有自己固定做的事,老板随叫随到,什么扛货扫地都叫你。当然这是针对底压的。
那么高压的好到那里去呢?答案是,一视同任。为什么呢?老板永远都是老板,花最少的钱,办最多的事。他看不到你的工作有多危险,一切意外都是因为个人不注意而造成的。其实我们也可以想开点,这个社会做什么没有危险呢?我们只能把意外的概率控制到最小。所以有时候确实超出自己能力的事情,不了勉强,大不了不要这份工作了,千万没别自己把握不了的事。有时候就差那么一点点就没了。一个人在自己的哭声中来到这个世界,在别人哭声中离开这个世界,生带不来,死带不去。人的平均寿命为60年,最有用的时间只是段段的40年。对生活别抱怨,对家庭别辜负。没有谁说这一生能创造很大的财富,一切安好自然为好。累了痛了,坐下来,开瓶青岛,点根烟,想想生活是什么。想想老婆离开原来的家庭跟着你,为你洗衣煮饭,把一生的命运放到你手上,她求的不是大富大贵,只是每天回去,你静静的抱着她,哄她入睡。好了,也不知道说点什么了,就提前祝大家2018新春快乐、心想事成、万事如意。
主要是工厂设备要莫先进,要莫落伍,还就是老板不注重技术价值,认为人人都能干。我给一个加工厂改造线路,工厂的电线象蜘蛛网一样露裸在二层楼的各个角落,各种空气开关随意乱吊,火花四浅,各插座开关成为每月的必换之费用,炎炎烈日工人们如倦缩的毛毛虫一般,进入工厂第一感觉就象黑工厂……看后心中不爽很。
某天再次登门,对老板娘进行一翻洗脑成功,于是答应让其改造。历时20天的线路和设备技术改造,整个工厂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空调也吹出了清新的冷气,但见工厂工人面貌:帅哥比帅头型变,女孩短裙描媚红。业务瞬间成倍增,地毯铺地象酒店。

看过《电工工作万能又危险 为什么工资却低的可怜?》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疾风2020 2020-7-29 16:59
主要是工厂设备要莫先进,要莫落伍,还就是老板不注重技术价值

查看全部评论(1)

  • 2020年电工职业资格证取消了?电工职业资格
  • plc编程工资多少一个月
  • 电工工资高吗?电工工资怎样?电工工资多少好
  • 自动化专业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哪个就
  • 电工朋友注意啦,国家发布新版电工证,再也
  • 家电售后挣钱多吗?家电售后维修挣钱吗?现在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9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