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逼走多位电工的蹊跷跳电

2018-11-24 18:26|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8902| 评论: 1|来自: 独家原创 谢绝转载

     事情发生在一家塑编企业,厂里一直在招电工,原因是车间生产线总会不时跳电,隔三差五的就来一次,不做的几个电工都是因为没有解决这个问题,要么自己不做,要么被换掉,所以虽然待遇还好,人却一直没能招到合适的,就目前情况而言,要想做稳,当务之急就是解决跳电问题。
     按道理来说,跳电对于一个合格电工来说不是问题,在漏电保护器本身没故障的情况下,无非是线路哪里漏电,找出漏电点,问题也就解决了。
     说起来是这么回事,每个应聘电工也都是围绕这些点排查的,可故障就是排除不了,万用表,摇表齐上阵,可问题还是解决不了!说起这次跳电,也是蹊跷,第一,不定时出现,这是让人非常头疼的难点,有时几天不跳,有时一天跳两次,所以有的电工正以为问题已经解决时,会冷不丁的又再出现。第二,晚上跳电的频率比白天高。
     这种跳电不但影响生产,还会增加疵品率,因为无法彻底找出到根源,所以特别棘手,来应聘的电工,反正只要能把这个问题解决,在这里不但能做下来,而且肯定还会受到刮目相看。
     最后来的一个电工,只是在车间里呆了半天就把问题解决了,奇怪的是他并没有维修什么地方,只用一块铁板堵在一台设备电箱下走电缆线的地下道小洞口就说好了,果不其然,接下来就真的好了。
     当大家正在纳闷时,他道出其中的原由,跳电出现晚上比白天频率高时,首先确定(https://www.diangon.com/版权所有!)不是线路问题,线路问题应该不存在晚上比白天跳电频率高,不定时出现,他又确定了应该是外部条件引发的,在他经过一上午的一台一台设备排查后,发现其中一台设备电箱下隐藏着一个走电缆的地下道洞口,洞口隐约被一排接线端子和乱七八糟的电线遮住,仔细观察,可以看出有老鼠长期爬过的痕迹,他判断原因就出在这里,当老鼠从地下道上来时,首先进入电箱,然后有时爬过机器的进线接线端子时,老鼠身体在下水道沾水潮湿的情况下,碰触接线端时引发漏电保护器跳电,这也就是为什么不定时跳电和晚上跳电比白天频率高的原因!
     问题解决了,说起来很简单,但当我听别人给我讲起这件蹊跷的跳电事件时,我第一感觉就是:电工这个职业确实是动脑比动手更重要,心细比经验更容易解决问题!

看过《逼走多位电工的蹊跷跳电》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zwpcool 2019-1-3 14:17
这个情况确实是诡异,人胡惯性思维一般都会把这个忽略了!

查看全部评论(1)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4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