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我是如何成为一名电工的

2019-1-22 21:24|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9087| 评论: 0|来自: 独家原创 谢绝转载

      如同现在大部分年轻人一样,“先就业,再择业”也是我大学毕业三年多来工作的大致描述。不停的找工作,换工作。这期间,我做过水果跟车送货员,做过辅导机构班主任,做过网络推广专员,最闲(穷)的时候还去过餐厅当过服务员...
      虽然做过很多份工作,没挣到什么钱,但我不觉得后悔,这样只会让我眼前的方向越来越清晰。不停的尝试,总会有停靠的彼岸。前年一次偶然的机会,我进入一家工厂做仓库管理员,也正是这次跳槽,让我和电气有了剪不断的渊源。


      那家工厂是做3D打印机的,整个车间七八个工人。刚开始我做的是仓库管理员,领导看我很忠厚、干活又肯卖力,于是安排我出来做一些电气方面装配的工作,也是从那刻开始,让我喜欢上了电气装配。依稀记得,那份工作具体的工作内容有:压端子做线、配电板打孔攻丝装电器、一些简单的电气接线、机器外部布线接线、电器部件的检测...
      后来因为某些原因,我离开了那家工厂。虽然那份工作的经验不足以让我成为一名合格的电工,但也算是迈进了电气行业的门槛。再后来我考了一张低压电工证,也系统的了解了电气的字母表示法、一些常用的电工工具、以及一些基本的电工常识。
      去年的时候,我在51job上投简历,几乎每天都能收到一两个邀请面试的电话,我也去面试了一些,但是工资几乎都给到5000到6000多元,虽然工资一般般,但电工这个行业真的不愁找不到工作。后来我进了一家公司做的是工程售后(主要还是电气作业),但我相信以后工资会越来越高的,也对未来做了一些规划。


      在工作之余,我会去学习电气CAD绘图、plc编程与应用(主要是西门子)、变频器和伺服技术、触摸屏和组态软件等。不是所有的都一起去学习,而是在某段时间内专门去学某项技能,如刚开始时我会花三四个月专门去学习用CAD软件绘图。养成一直学习的习惯,慢慢的,会的技能也会越来越多。考有所得,证能挣钱,资质证书在企业中也会相当的看重的,电气的五本资质证书我也会慢慢去考的。
      天道酬勤,相信有志向的电气工作的朋友们都能有份收入不错的工作,都能早日工资过万。

看过《我是如何成为一名电工的》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4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