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电工产品渠道销售如何精耕细作

2016-12-16 16:53|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5906| 评论: 0

电工企业高举着产品战、价格站甚至概念战在市场上杀得你死我活时,暗藏在水面下的渠道战争也正如火如荼的进行,一浪高过一浪。渠道的精耕细作,一时间内成为企业在制定营销策略上必修课。
渠道的精耕细作,就是指在特定的区域市场内,通过整合的营销手段,充分挖掘市场潜力,提高分销网点的覆盖率和渗透率,然后对分销网点进行培育,加强分销网点的生动化管理,并利用广告及促销活动来拉动市场,达到分销商主推、终端主推的目的,提高分销商忠诚度。从而提高产品市场占有率和品牌影响力。
过去的许多电工企业对渠道都是粗放式管理,因此很多电工企业就慢慢的消失在电工行业的红海市场中,渠道不精耕细作,表现有四害:
一、市场无法深度开发。如果经销商有利润更高,品牌更强势的产品,自然就不会主推你的产品,如果产品滞留在仓库或者分销商的货架上,就无法形容良性的流通,这不是真正意义上的销售,而是仓库的转移。深度开发市场必须由进入市场到占领市场再到巩固市场。
二、导致经销商变节。长期对渠道放任自流,会导致企业在二级分销和终端上失去管控力,这样企业在制定营销策略和方案时都会受制于经销商。
三、品牌形象受损。对经销商的培训和辅助不到位,会导致经销商对终端的宣传不到位、执行公司政策不到位,服务不到位,最终会影响消费者对品牌形象
四、信息通路不畅。由于没有深入市场,信息不通畅或者信息反馈偏慢,导致决策失误或者决策缓慢,最后失去竞争力。

看过《电工产品渠道销售如何精耕细作》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2020年电工职业资格证取消了?电工职业资格
  • plc编程工资多少一个月
  • 电工工资高吗?电工工资怎样?电工工资多少好
  • 自动化专业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哪个就
  • 电工朋友注意啦,国家发布新版电工证,再也
  • 家电售后挣钱多吗?家电售后维修挣钱吗?现在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9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