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物联网用户需求=行业标准

2014-2-20 11:03|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5520| 评论: 0

  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新技术的出现关注度最高的无疑是它的标准。物联网如何大范围普及,市场定位又在哪里,行业标准又如何如何…这一系列的问题留给我们去解决。
  而在物联网典型行业应用座谈会上,有不少业内人士提出了"标准"问题。而这个话题彻底打开了物联网企业老大们的话匣子。首先以智能建筑领域来说,该领域发展面临三大问题,其中标准不统一成为重中之重,其余还包括整合技术资源、物联网平台服务来源。
  同样,在消费市场领域,物联网智能家居、可穿戴设备也面临着标准缺乏问题。智能家居新概念是否符合用户需求,而基于"新标准"物联网智能家居又是否被消费者和市场所接受,显然这陷入了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先有鸡,还是先有蛋?
  那么,如果为了迎合市场发展,将用户需求定义成行业标准是否可行?就以智能医疗来说,可穿戴智能设备可以检测慢性病患者心跳脉搏,同样传统医疗设备也可以做到,那么二者之间最大的差别又是什么,既然都满足用户需求,是不是基于物联网技术的智能穿戴设备又少了一些"噱头",不然消费者凭什么为你买单。
  上面,笔者提到了未来物联网会在八大领域实现重点布局,那么不用行业应用领域对于物联网架构来说也会不同,一概将需求标准附加在不同领域上也实在有些勉强。其实,我们还是陷在了自我世界中,物联网标准之所以不统一原因很简单,产业边界不清晰才是"罪魁祸首"。

看过《物联网用户需求=行业标准》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3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