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电气自动化就业前景

2015-6-10 15:30|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5345| 评论: 0

我国电气自动化专业开始发展于20世纪50年代初,国家对该专业进行几次调整,但由于该专业所覆盖的行业领域广,适用性大,到现在仍然焕发着勃勃生机。全国各大高校都相继开设该专业,并发展迅速。学习该专业的大学生和研究生数量迅速增大,社会上从业人员也迅速增加。高校电气自动化专业大学生也随之增加。

我国人口众多,需要就业的人口数量众多,当前就业压力大,但是高端顶尖技术人才数量所占全国就业人口总数的占有率却非常小,电气自动化专业技术人才更加稀少。目前很多高校就全国就业状况来进行专业调整,将进一步扩大电气自动化专业的招生力度。扩大电气自动化专业就业人员队伍,努力提高就业技术人员的专业技能,同时有必要提高就业技术人员的专业素质。在增加电气自动化专业科研机构数量的同时,繁荣我国电气自动化行业,提高电气自动化专业就业人员的就业比例。就目前电气自动化专业的发展状况和所有就业人数比例来看,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要更大力度地扩大电气自动化专业就业人员数量,以期满足我国电气自动化专业技术人员和科研人员数量的需求。

2014年第一季度电气十大热门招聘职位分别是:销售、电气工程师、技术支持、研发工程师、软件工程师、结构工程师、工艺工程师、硬件工程师、机械工程师、测试工程师。

电气自动化专业人才就业问题是深刻的社会发展问题,就目前我国现状来看,电气自动化行业在我国先进行业领域中占有相当大的份额。电气自动化专业行业属于高精尖端行业领域,尖端人才的培养十分重要,科技创新人才的培养更是我国经济发展中的重中之重。由此,可以看出当前的电气自动化专业发展前景广阔,就业形势良好

2014年电气自动化各项数据

看过《电气自动化就业前景》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7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