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那些年后,我们都成了泉水

2015-6-10 10:28|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3574| 评论: 0|原作者: 谁说时光不会老|来自: 西门子工程师故事

     题记:我们从高中的校门喷涌而出,慢慢聚集成了一股股各自向前的清泉。
    一年一度的高考昨日落下帷幕,突然很羡慕这些走出考场的学生,就像挣脱束缚的翅膀,终于可以暂时放松的展翅飞翔。
    我24岁,来自湖北,还记得我是2010年参加的高考,那年高考话题作文是“幻想与现实”。或许正是年少轻狂,学生时代总觉得自己不可一世,怀揣着无限对自由和大学的向往,对这样的话题大言不惭,甚至有点偏题的概括写成了梦想。最后庆幸的是我语文考了118分。
    时隔5年,前天(6月7号)上午,我在白纸上抄写了一遍《兰亭集序》,发在微信圈纪念我5年前的高考,获得朋友的一片点赞。今日我看湖北的作文题《喷泉和泉水》,思绪万千,想说点什么最后又默默放弃……
    大学毕业后我就走上了“工控”的道路。这些年,工控路上或辛酸或美丽回味无穷。——或许从高中的校门喷涌而出,我们慢慢聚集成了一股股各自向前的清泉。
    高考最后很不理想,二本不够选了大专。作为理科生,糊里糊涂选了机电一体化专业,后来看到经管系艺术系无数的帅哥**,再看看自己班里的粗俗大汉,梦里都后悔了无数次。不过最后糊里糊涂的也拿着奖学金毕了业。
    也许正是“纸上得来终觉浅”,上过《职业规划》课程,规划书上写的条条是道,出来找工作还不是无头苍蝇。还好一切都会过去,13年我来到了我现在的公司,一名普通的电气维修员。当然,现在的我已经不是2年的摸样,经历着2年的中夜班折磨略显沧桑,更重要的是我才慢慢知道我的方向。记得学校规划的时候一直想当一名电气工程师,看重的就是这个好听的名字,而现在我在意的是职称背后的力量。
    每天维护GROB、Elwema、DURR、JUNKER等知名机床,操作KUKA、FANUC机械手,然后积极参加公司组织的S7-300、840D SL、NC基础等课程培训,也慢慢感受到了自己的进步。对于自己的进步,我很喜欢湖北卷作文材料的那一段话:
    泉水在地下蓄积。一旦有机会,它便骄傲地涌出地面,成为众人瞩目的喷泉,继而汇成溪流,奔向远方。但人们对地下的泉水鲜有关注,其实,正是因为有地下那些默默不语的泉水的不断聚集,才有地上那一股股清泉的不停奔涌。
    很像我们的是,高考选择专业后就是那一小股一小股的清泉逐渐成溪。或许我们在日益繁华热闹的都市里默默无闻的积攒,为着自己的梦想奔向远方;或许我们在工厂里枯燥的生活,鲜有人关注;或许我们面对的永远是那几位师傅和那几台机床,默默无语;或许我们无数个日夜颠倒钻进机床满脸灰碳,睡梦中的人永远无法知晓……但是,我可不只是一名维修工而已,我是一名制造汽车发动机的电气维修工,一个发动机成品的好坏是跟我们息息相关,我们制造上的把关就是客户在公路上行驶安全的保障!对此,我要说一句:为我们的职业感到自豪!
    一路上,我们弯弯曲曲流向深处,为了更多的滋养和能量,为了给人们带来更美丽的喷泉。所以在这里,我还要感谢那些老师傅们,是他们推涌着我们前进,让我们站在他们的肩膀上望向更高的顶端。谢谢他们!
    问泉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马上新一届的高校毕业生们又将有一大批新生命流入我们的海洋,我们作为学长一定要做出榜样。
    此刻打盹,你将做梦;而此刻学习,你将圆梦——我还记得这是我们高考黑板上的宣言。于是那些年后,我们都成了清泉,为了我们的生活更活更靓。

看过《那些年后,我们都成了泉水》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7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