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现场调试接地不规范引起的干扰问题

2015-5-21 22:16|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4881| 评论: 0|原作者: 秦岭山下

关于规范接地,我也谈谈自己现场调试遇见的接地不规范引起的干扰问题,那是几年前我进入一家设备制造公司,公司是私企规模不大,公司的产品是铝箔涂布机及分切机。我负责电气设计,安装及调试。记的第一次出去调试设备,用户按我们提的接地要求,用四根60*60的镀锌角钢长度各3米,一端切割成45度角,另一端端部焊上一块100*100厚度12mm的钢板,敲入地下2.8米深,再用整袋的盐倒在接地点上浇水渗入地下。用60*60的镀锌扁铁将四根镀锌角钢焊在一起,焊接面积大于2倍的材料面积,再用50平方的导线接到电柜的接地点上。设备调试一次成功。
后来公司发展了,又陆续招了几个电工,自己出去调试的也少了。但是有一次处理现场干扰问题使我对现场规范接地有了更深的认识。
设备安装完成后,调试中出现了问题,拉带总是断带。用户很是着急,公司老板决定让我出发到现场解决问题,当时我心里也没有把握,毕竟伦茨代表处的专家都解决不了的问题,我去了能解决吗。到了现场看看接地,原来用户没有做接地,我们去的电工也没有坚持要求用户做,整个设备造成没有接地。我们的设备用的伦茨EVF9300系列变频器,还有蒙特福的张力传感器,对现场接地要求很高。我去后给变频器加上使能,速度给定为零,观察张力放大器的输出(0-10V),电压在0-0.8V变化,问题找到了,是张力传感器的信号受到干扰了。于是首先让用户在电柜旁边的电缆沟中用80*80的镀锌角钢埋入地下3米,再用50平方的导线接到电柜的接地点上。将所有的屏蔽线接到接地点上,变频器上所有屏蔽电缆做360度接地。由于张力传感器到张力放大器的信号是250mv信号,对干扰要求特别高,首先将张力放大器拆下装在另一个电柜中(原来装在变频器旁边),放大器的屏蔽线接地,露出屏蔽层的线越短越好够接就行。经过上述处理再开机观察张力放大器的信号很稳定,试拉带一次成功,用户很是满意。自己也很高兴。后来又遇见几个现场开卷铝卷掉下来的事故都是接地没处理好造成。

看过《现场调试接地不规范引起的干扰问题》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7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