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24V电源引起的模拟量模块故障

2015-6-1 11:33|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10069| 评论: 0|原作者: Danielcjd|来自: 西门子工程师故事

工控的同仁,难免都会初次使用模拟量模块的事。记得我初次所使用的就是6ES7 311-7KF02-0AB0模拟量输入模块。当时因临场经验不足,遇到了一个较为因扰且费了近一天的才解决了问题的事。

事情是这样的,当时我们设计了图纸。将图纸交给了一个控制柜生产商。由他们按图纸给我们订做柜子。当控制柜做好后,因时间关系,没有拉回公司进行测试,而是直接发往我们的供货商。当然,接下来就是去现场接线并安装了。

当我连好编程电缆线,并将程序下至CPU时,CPU亮起了红灯并报错。通过观察,有一排IM153-1后面所带的36ES7 311-7KF02-0AB0模拟量输入模块上亮起了红灯。其余两个IM153-1后面所带的几个6ES7 311-7KF02-0AB0模拟量输入模块均正常。一开始,我怀疑可能是组态问题或是模块上的量程卡设置有问题,还没在意。当查看了模块的组态信息无语,且模拟量程卡设置正确后,头就有点大了。后来又查了模块的版本号,也没问题,这样当时头又更大了。紧接着查看模块接线,也是没有问题的。包括模块接线上的+24,和M线都接了。后来,上网查找造成故障的原因,无非就这些了。没办法,将其它没有故障的模拟量模块拆下来,换在这个有问题的模块的位置上,并重新进行硬件组态下载。等CPU一上电,故障还是依旧,当时感觉头大了好几倍。几下一折腾,将近一上午过去了。吃午饭时,还在琢磨这件事。放下碗后,直接来到柜子旁,拿出万用表(最后一搏了),进行现场线路测量,经过测量,我呆了,当时看到的模块上的+24VM之间没有电压,因当时发现模拟量模块上有灯亮,以为是+24V供电的呢(后来才知道,这诊断灯的电源是由背板总线提供的)。经过查找,原来,通往该组模块有一路+24电源的跳线没有接!当接上跳线后,故障就自然而然的解决了。

以上是我作为工控菜鸟所经历的一次小插曲,正是这首小插曲的出现,使我体会到了模拟量模块的简约而不简单的道理。那就是,不要放过任可一个细节,否则,它会让你头大,你会被它牵着鼻子走的。

看过《24V电源引起的模拟量模块故障》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7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