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每一次挫折,都是进步的阶梯

2015-5-28 10:04|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4106| 评论: 0|原作者: 谁说时光不会老|来自: 西门子工程师故事

          上周六休息,我正去上海嘉定图书馆坐坐,正好遇见对面的人才市场大型招聘会,晃了一圈我就进去了。接下来,我失败的故事就是去面试的开始到结束。
简单自我介绍下自己,大专,从事工业技术2年多,目前在某知名汽车公司动力总成做电气维修。看了众多招聘广告后,大部分都是招钳工、车工、电工等,我突然发现我们这个行业还是很紧缺的,哈哈,虽然女朋友找不到,女友不要我,但要我的公司还是蛮多的嘛…….而且一看很多招聘电工要求不算高,而我自认为自己接触S7\Wincc工业软件已经2年了,于是开始微微笑信心十足的一家家公司看。
看到一家私营电气公司招聘电气工程师,看了要求我决定试试。我马上填写了信息交给了招聘人员,然后大哥很认真地问我:“你用过S7-200?”,我说:“没有,因为我从来都是用300”。然后询问了一下基本情况,走的时候大哥拍着我的肩膀说:“明天中午11点过来面试,一定不要迟到。”
晴朗的天空,我干练整洁的形象为我和招聘大哥都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第二天我十点半前就到了公司楼下,在楼下溜达几圈后上楼去办公室找他,他说他很喜欢守时的人,我说我也是。然后大哥带我简单参观了下他们的车间,这些机床一看我就大概知道了一些,而且比我公司加工中心那是简陋多了。大哥安排我去办公室等他们电气主管过来给我面试。大概等了一个多小时还没来,大哥中途来过几次说主管在忙,叫我再等等。与大哥一起交流,心情一直很愉悦,只是实在等得有一点点饿了……,然后我受打击了。主管一进来坐下严肃的问了我第一个问题:“RS345 起什么作用的?”平常接触的RS232,485还了解,但这个真不知道,于是我支支吾吾的说:“是个模块吧……”。他说:“你做过项目吗?”,我说:“没有做过,我之前做的主要是维修,对硬件不是很熟悉”,然后主管说:“你这样还想做工程师?”,说完就走了。
我的面试就这2句话简单的结束了。当时很受打击,被问懵的感觉,心情也突然一下落到低谷,甚至也有点生气。不过我马上调整好了,随后那位招聘的大哥和他们经理进来了,他们很好,知道我面试失败了,还夸我综合素质比较好,他们公司正是缺这样的年轻人,希望我能做电工留下来,让我三天考虑下。真的很感谢他们,因为他们进来,我心情就又变得开心了。
回来坐在拥挤的地铁上,看着一个个或幸福或平静的面孔,我想人生不就像一辆地铁吗?人来人往,教会我们要努力准时的追赶在下一个目标站。到家我给大哥发了条短信:谢谢您们给我这次面试的机会,让我知道自己硬件方面的薄弱和很多缺点,我回去一定会更加关注学习,这样的收获对我是无限的动力,谢谢您们!
发完后躺床上刷微信公众号就看到这样一段话:每一次挫折,都是进步的阶梯;每一次考验,都是对心智的磨砺;每一次泪水,都有痛心的醒悟;每一次的伤痛,都是成长的代价;每一次的打击,都是宝贵的财富;人生要经历许多挫折,只要沉着面对,每一次挫折就会谱写出精彩绝伦的传说!

看过《每一次挫折,都是进步的阶梯》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7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