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偶然的相遇

2015-6-15 12:14|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2784| 评论: 0|原作者: waiting12|来自: 西门子工程师故事

说到高考,那已经是5年前的事情了。我是一名河南考生,大家都知道,河南是全国考生最多的省份,单独一个河南省的考生数量就可以占到全国考生数量的九分之一左右。高三的生活是充实而又急迫的,每天生活在重复的背单词,做模拟题,总结,再做题的生活中。很多时候,即使是已经下晚自习了,很多考生也会坐在楼道内自觉地复习还没有完全理解的知识点。晚上楼道里是非常冷的,即使在夏天,也需要穿上厚厚的棉衣。尽管这样,仍然挡不住学生们的学习热情。

我们的努力并没有白费,高考的成绩下来时,大家的心情马上就沸腾了。记得当时我去学校看学校公布的成绩单,我们学校竟然独揽全市文科的前7名,理科更是喜人,全市前11名全部出自我们学校。

尽管我们取得的成绩不错,但是接下来的报考志愿马上就让我们的心情再次紧张起来。当时,我们互相讨论将要报考什么学校,有的说要报考采矿方面的专业就业率很高。有的说想要报考航天方面的专业,因为想到自己以后能够造飞机和火箭,这样感觉很酷,但是我一直不知道我要报考什么专业。

当时学校发了一本报考志愿方面的书,里面介绍全国所有可以报考的学校和专业。在翻来覆去地找了好几天后,我终于选定了几个专业,包括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机械工程及其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专业。因为我没事的时候比较喜欢看书,之前看过关于贝尔实验室的书,上面说的很多科学家都是学电气工程的,所以当时觉得电气工程这东西挺厉害,所以报考时总是把第一个专业报为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之后我就很顺利地进入长春理工大学就读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学校的学习氛围很放松,因为在大学里我们有更多时间属于自己,而且没有了紧张的高考。但是在学习过程中,我发现其实我是不太喜欢电气方面的知识,反而对于自动化知识和计算机编程比较感兴趣。于是自己平时的时候就喜欢在OJ上刷题,练习自己的编程能力,喜欢参加一些ACM竞赛并获得过一些小小的成绩,但是自动化方面的竞赛却一直没有参加过。不是不想参加,而是这方面的竞赛不多,只有一个工业自动化挑战赛,西门子举办的。我是到大三的时候才听说有这个比赛,其实大二的时候就可以参加,只是当时不知道,所以错过了,因此大三时果断参加了。这个比赛当时分为三个组别,我参加的创新组,尽管耗时很长,但是真正的比赛也就几天时间,当时我们做的是一个温室大棚的智能控制系统,然后去上海参加了答辩,经过5轮角逐,我们最后获得国家一等奖,这也是我们学校在自动化专业方面获得第一个国家一等奖,也正是凭借着这个奖项,我获得了保研资格,现在我正在另一所高校继续着自己的研究生的学习,继续着自己的理想。

看过《偶然的相遇》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7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