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用的最多的7KF02模块

2015-6-2 16:23|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13280| 评论: 0|原作者: liuliusheng|来自: 西门子工程师故事

   在我干的工程中,使用最多的模拟量输入模块是7KF02,它的特点可接入的热电阻,热电偶,四线制电流,两线制电流。
   提起最初用7KF02模块,出现了很多错误,因第一次使用模块,输入接热电阻,量程卡选A,认为就可以测量温度了,在现场发现测得温度值不对,查热电阻接线及输入端子,模块地址都对,温度为什么不对,后来查到,热电阻有几种类型,是类型选择不对,把传感器类型选标准型后,再测量温度子值对了。
   再就是用四线制和二线制测电流问题,第一次使用模块不清楚,二线制测电流,本身带24V直流电源,应该直接接压力变送器。记得一次量程卡选D二线制电流,把它接到仪表的二线变送输出上,看测量值怎么也不对,程序监视为332767,超量程,问题出现在哪,仔细看了一下,7KF02模块手册,发现设置不对,对于仪表的变送输出,7KF02应选四线制电流C,把量程卡换到C,测试正常。
   经过初期的经验,现在在工程中,用的最多的是7KF02模块,针对测量热电阻专门编了一个FC,这个FC有通用性,在所有测量热电阻中都可用,同样又编了一个FC,用于测量电流的,不论是四线制还是二线制都可用,而且只要测量电流就可用,这两个FC还有一个特点用一个FC可以对7KF02 8路输入点进行采集,结果存到DB快中,在FC的DB块中可设置量程上限和下限,不用在WINCC中做量程转换。
   总之我现在还是用7KF02模块,这个模块用得手。

看过《用的最多的7KF02模块》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7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