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电工遇到这种加工资时 给加多少钱也不能答应这样的附加条件

2018-1-26 16:04|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11135| 评论: 0|来自: 独家原创 谢绝转载

      一电工朋友最近和我联系,问哪里有合适的工作帮介绍一下。而他原来工作的企业待遇一直很好,而且他在里面也做了好多年,一切都轻车熟路,按道理说不该跳槽,这不禁让我产生疑惑。
        细问一下才知道,他也是被逼无奈,原来,他是中了企业领导的圈套。
        事情是这样的:一年多以前,厂长主动找他给他加500块的工资,然后语重心长的跟他说,因为企业设备电器越来越旧,工作量变大,所以,企业决定给加点工资,然后顺便再给他招个打下手的减轻他点负担。
        当时,我的这位朋友感动的不得了,为自己能遇到这样的好领导感到庆幸。但后来知道他带的那个人是厂长亲戚时,心里就感觉有点不对劲,但一想带谁不是带,也就没在多想,再说了,厂长主动给他涨了工资,又把自己亲戚交给他带,在他看来,这分明是高看自己。

        刚开始几个月,带个徒弟,他确实轻松了不少,而且这个徒弟也很听话,又勤快,他多了不少喝茶的时间。
       过年的时候,徒弟又是请客又是送礼的,把我这位朋友给搞的恨不得一下子能把所有他会的都交给这位徒弟,一方面对得起做师傅的本分,另一方面也是对领导这份关怀的回报。事实也是这样,他教的卖力,徒弟也学的认真,他还经常对别人夸起他带了个好徒弟。
        事情转折发生在一年半以后,他徒弟自从考了电工证以后,慢慢的他的话不再好使,在他面前也不再像以前那样谦虚,有时甚至顶撞他,这时他才明白,原来他中了套路,可是,已经晚了。
        最后,厂里以两个人都是熟练电工为名,可以共同分担工作量为由,又把给他加的500块减了下来。
       后来当然也就不要细说了,我朋友咽不下这口气,辞职走人。我这位朋友真正应了那句,带会徒弟,饿死师傅。更冤的是我这位朋友竟把自己的热心送进了别人的圈套里,真是被人卖了还给人数钱!
        所以再次提醒电工朋友们,遇到类似的情况,一定多留个心眼,要么不带,即使带,也别倾囊相授,谨防此类职业套路。

看过《电工遇到这种加工资时 给加多少钱也不能答应这样的附加条件》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5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