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给两万块黑锅你来背的电工有人做吗

2018-3-2 16:15|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9877| 评论: 0|来自: 独家原创 谢绝转载

    某铝合金门窗企业为节省成本,加之一般多为简单易处理故障,最多就是接接线,所以电工由没有电工资格的老板亲戚担任,平时像电焊机等电器设备接线、拆移多由工人自行操作。多年来倒也一直相安无事。
      直到今年发生电击工伤事故才让企业知道,多年来的少用一个电工的成本,根本抵不了这次事故的代价,工人胳膊表面电击伤,最起码要住院治疗十天半个月,医药费倒是小事,关键是,接下来企业要应对可能出现的官司和安监局的处罚。
       随着工人维权意识的加强,如果一旦补偿问题谈不拢,走法律途径在所难免,企业在安全生产用电这块肯定有违规之处,所以,一旦打官司,企业不但要赔偿工人工伤这块费用,生产违规处罚也再所难逃。


       于是,企业开始了亡羊补牢之策,为应对最坏结果作打算,开始找人介绍电工,不但待遇优厚,如果真的和企业同进退,年底还有两万块的大红包,所谓的共进退,就是利用电工资质,替企业背一下电工失职的黑锅,让企业免受处罚,顺利度过这关。
      条件开出,就看电工有没有勇气拿这钱了。结果可想而知,这份不义之财没有电工伸手去拿。最后,官司没打,企业多出点补偿费给那个工人,事情就算了结。
      后来听说,现在这个企业找了个有资质的电工,待遇还不错,也算是吃一次亏,学一次乖。
     其实像这样舍不得钱叫电工的企业比比皆是,只是侥幸没有出现安全事故而已,或出现不严重的安全事故被隐瞒。这也暴露了关于生产安全问题,安检这块抓大放小的思路是存在很大漏洞的,大企业安全抓的都很好,小企业可以说直接无视,这点漏洞其实也是相关职能部门要引起重视的,电力安全这块其实没有大小之说,都是关乎生命财产安全的大事。

看过《给两万块黑锅你来背的电工有人做吗》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4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