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平稳度夏,电工同行们都准备好了吗?

2018-6-22 21:36|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6406| 评论: 0|来自: 独家原创 谢绝转载

      时光飞逝转眼间已是六月份,我国已进入炎热的夏季,这对于我们电工而言可是说种煎熬!为了少在骄阳似火、闷热潮湿的夏日中出汗、受累,电工同行们可要根据实际情况提前准备好呀!

     
      对于物业电工或民用电工同行,在夏季到来之际最好能对所辖范围内各种电缆线、配电柜等来一次全方位、无死角的大检查。因为气温升高的同时,居民家中空调、电风扇、冰箱等消夏电器的用电量会急剧飙升,如果辖区内的电缆线存在绝缘老化、接头在热胀冷缩作用下出现松动等安全隐患,一旦发生故障可够大家忙的啦,还有居民的吐沫星子到时恐怕就能淹了人!此外,夏季多雷雨天气,各位同行对此还应该提前防范,对于避雷器、避雷网、等电位接地线、浪涌保护器等防雷设施、器件要检测到位,防患于未然。
      说完物业电工同行,咱们再来说说和本人一样,从事工厂维修电工工作中应该准备那些工作。我们除了要注意物业电工所留意的事项外,还应在另外两个方面多加用心。首先这夏季最让人讨厌的就是一个字——热!我们对此感到十分难受可电动机变频器、伺服控制器等电气设备它们对此同样十分不爽!据一则资料显示,当变频器工作环境的温度超过30℃时,气温每升高3℃,那么变频器的故障率较之平时会升高10%!因此我们应对这些设备的散热工作高度重视,有针对性的采取降温措施。此外对部分电子设备,我们还应该加装防虫设施,免得一些昆虫钻进设备内造成不必要的故障。
      此外夏季用电负荷较之其它三个季节波谷现象会更加明显,这就容易导致电网电压会出现大幅波动。这对于运行中的电器设备十分不利,为此有条件的同行可在线路当中增设欠压、过压保护装置,免得造成危害。
      夏季天气炎热,大家难免会出现休息不好的情况以及中午犯困的现象,无奈工作的特殊性要求大家一定要客服不利因素集中精神,安全工作!

看过《平稳度夏,电工同行们都准备好了吗?》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4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