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我与西门子的小故事

2017-1-11 08:35|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4679| 评论: 0|来自: 西门子工业技术论坛

    我是在2004年时,开始接触西门子的一些产品,当时用欧姆龙的plc比较多,但用西门子的少,主要原因是一个价格,另一个原因时开发时间。因为欧姆龙我们已经用了三四年比较熟悉,开发周期比较短,技术支持也比较及时,但西门子技术支持这块就看不到上门支持的,不过有个400的电话,但你不能大事小事都打400.所以应用的就少了。
    随着西门子的PLC用的越来越多,在工控这个行业都被大家认可,有好多客户提出用西门子。我们的开发团队就开始熟悉西门子,在熟悉的过程中发现它的功能太强大了,基本上是只要你想到的功能它都能为你实现。
    在PLC应用中大家对模拟量的处理都比较头大,还有就是模拟量这块的信号干扰。我用的是313c,CPU上带四路模拟量,有三路是四线制的,一路两线制,在PLC里不用设置,但用模拟量模块就得设置,是四线还是俩线。那一路俩线制的接好后,来的数据时好时坏。一般干扰处理方法就是接地,和用屏蔽线。我也用了这俩种方法去处理了,但没什么效果。主要是我什么都不开的情况,也没有什么干扰源,头疼为什么呢?在现场打电话也问了好多人也没什么好的办法。最后实在没办法,想是不是电源的干扰,换了另外一个开关电源也不行,300本身也有电源用它的看好不好,我就用300的电源模块,接上后数值就稳定了,把现场的变频都开启来数值也稳定。
   所以大家以后碰到干扰的问题不一定就是接地和用屏蔽线,还有电源的干扰。可能还有我们想不到的一些干扰。这是我的一点小小的心的与大家共享。
   最后分享下最近入手的MM440变频。

看过《我与西门子的小故事》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5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