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物联网与互联网的关系和区别是什么?

2019-5-31 09:21|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13148| 评论: 0

这个问题很好,受众会很广,这几年互联网和物联网各自生长,尤其是互联网具有了明显的大发展大繁荣的局面。
可以从技术、应用和市场玩家等几个关键纬度去探讨物联网和互联网的关系。
1、技术和协议上看,互联网在全球是一张网,遵循着TCP/IP协议,全世界各地的电脑通过这个协议约定规定加入这个全球互联网络。
而物联网有自己的协议,目前并没有统一,各玩家已经分立几大阵营,NB-IoT是基于授权频段的低功耗技术,除此之外还有非许可频段的技术:一个叫Sigfox,一个叫LoRa,Zigbee等。
2、应用和面向的对象,互联网以链接电脑和智能手机等设备,以及连接背后的人,相互交织连在一起,形成了一张大网。因互联网生长出来的应用是各类APP。
物联网的链接对事是“物”即things,物与物之间的通信就是M2M,生长起来的应用也是物联网应用,与所谓APP是不一样的。
3、互联网的玩家是互联网公司,如BATJ,信息服务商、电商及生活服务商,而物联网产业玩家广泛,有技术提供商、集成商、平台商等B端玩家。
互联网与物联网的联系:
互联网是人相互通过网络设备,电脑和手机等进行了连接。主要连接的形式是人和人之间的一个信息的传输和传递。主角为人。最大的东西是什么?信息在传递。互联网这项技术已经是我们现在的各种信息服务,实现了最佳的一种直接的沟通方式。可以说已经发展到一种极致。
互联网是只把物体和物体之间通过网络设备连接起来。物体和互联网和人连接起来。人和物体的交互以及物和物体之间的交互。更多的应用在我们的未来的人工智能上面。所有物体智能化。在线互动。以及调试远程。物体和物体之间的连接调试互动。
1.物联网的核心和基础仍然是互联网,是在互联网基础上的延伸和扩展的网络;
2.物联网用户端延伸和扩展到了任何物体与物体之间,进行信息交换和通信。
互联网与物联网的区别:
互联网是网络和网络之间所串联形成庞大网络又称国际网。而物联网是在其基础上,实现的物与物相连的网络,也称万物互联。互联网是通过网络链接的总称,物联网是通过互联网进行物与物连接的总称。
1.互联网是指将计算机网络互相联接在一起的方法又可称作“网络互联”,在这基础上发展出覆盖全世界的全球性互联网络称互联网。
2.物联网(缩写IoT)是互联网、传统电信网等信息承载体,让所有能行使独立功能的普通物体实现互联互通的网络。

看过《物联网与互联网的关系和区别是什么?》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3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