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物联网与云计算

2014-12-4 11:19|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3616| 评论: 0

  物联网是走向智能社会的一个重要步骤,物联网将逐渐融入到我们工作和生活的方方面面,提供更多智能服务。
  互联网连接的是人和机器,而物联网可以连接机器和机器,并且连接的机器是千亿数量级。
  物联网的一个特点是能把周围世界的任何事物连接起来,从而形成一个巨大的网络,这个网络将获得的信息通过互联网传输到大规模数据中心进行加工处理,将信息转变成知识,获得的知识进一步分析处理,就可用于各种智能应用和智能控制,提高各行各业的效率,提升生活质量。
  物联网
  物联网时代可以将一切的物质进行信息化,比如说物质的位置、大小、状态等,都可以通过物联网转化为信息进行储存。
  人们再通过对信息的重组、挖掘等处理产生知识并用于智能控制。
  云计算与物联网结合——
  云计算的优点使物联网的各种应用都可以建立在云计算平台上。物联网的终端计算能力和存储空间有限,但却有很强的联网能力。
  而云计算有强大的计算能力、接近无限的存储空间,支撑各种软件和信息服务,能够与物联网很好地结合。

看过《物联网与云计算》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3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