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电工作业需警惕误挖断光缆、电缆风险

2018-9-23 22:31|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3995| 评论: 0|来自: 独家原创 谢绝转载

     近期电力施工、抢险项目集中,其中不乏使用大型、中型设备,而这些设备往往给我们工作造成诸多不便,甚至让电工们深陷泥潭。
     近日闹得沸沸扬扬的深圳供电局在微博上怒怼深圳地铁“野蛮施工”的新闻,源于施工单位接二连三的挖断底下光缆,造成众多用户用电受到影响。
     而翻阅近年资料,施工作业误开断电缆、光缆的事件还真不少:
     2014年,在开关站场地平整工作工作中,某500kV OPGW光缆在开关站内龙门架下来地埋段被厂内施工挖断,导致主干传输网光路中断,造成500kV主二保护保护通道二中断。
     2016年7月,某110kV开关站施工抢险工程中,施工人员误将运行中的光缆挖断,造成通信自动化业务中断
     2017年12月,桂林某作业人员在围挡中进行钻电缆沟作业,由于电钻不慎钻到电缆线造成短路、爆炸,一名工人当场被烧伤,头发被烧焦。
     2018年3月8日,云南某风电场履带式反铲在风机土建平台施工作业时,挖断35KV电缆,保护动作跳闸,险些造成反铲司机触电伤亡。事件暴露的外包工程和人员管理失控、外包队伍野蛮作业、业主管理不到位等问题值得我们的反省。
     对于类似事件,应从以下方面加强防范:
     专业人员需审核把关施工或检修等方案、确认施工区域是否有在运行光缆、电缆,评估和分析风险,做好防范措施。
     梳理变电站内所有光缆实际布放的路由情况和标识情况,完善通信光缆物理路由图。
     完善变电站内光缆标识。完善埋地电缆、光缆的标示、提示牌,如“地下有(电缆)光缆,施工需谨慎”。
     熟悉站内埋地电缆、光缆实际布放的情况和标识情况,加强施工施工区域运行光缆、电缆的风险辨识和安全技术交底。

看过《电工作业需警惕误挖断光缆、电缆风险》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4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