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电工组长的柜子里都有什么好东西呢?

2018-1-20 11:28|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6320| 评论: 0

电工组长虽然不算官但多少也管几个或几十个人,手底下有人这就意味着组长既要有管理还要有技术,平时工作也就得多用脑,也更有机会积累经验和整理各种资料图纸和档案,干的好的组长到哪里收入都不会少,今天先聊聊利用组长的便利如何积累日常工作需要的一些资料,看下图


​这是新电机厂家配置的使用说明书,别小看这几本简单的说明书,平时能按照说明书要求进行维护保养的几乎没有,绝大多数的电工也不会看这些说明书,甚至于根本看不到。最起码能够保留它的电工也算是有心人。下面看看说明书里都有什么吧!


这页主要内容是电机传动方式的建议,轴承温度不能超过95摄氏度,轴承寿命及判断依据,拆卸方法和加油标准,是不是很有用呢?


上图是电动机结构和安装方式,我们平时习惯说电机有立式和卧式安装方式,其实有这么多种安装方式,不是说都可以代用,结构是有区别的。


上图是电机安装尺寸和电机本身一些重要尺寸参数,这些数据对维修电工有什么用呢?最大的用处就是代换电机时的依据,例如一台Y180M 18.5KW电机坏了或运行时长期满负荷或接近满负荷,那么我们就用Y180M22KW电机换了它,以后工作量下降,电流也合适了。


上图是普通三相异步电动机机座号对应的轴承型号,一张这么小的表格知识量很大的,也很好记的,很容易让我们平时张嘴就能说出电机轴承型号,逼格不是一般的高


上图是防爆电机机座号对应的轴承型号,与普通电机不一样。这些轴承型号不是随固定机座号不变的,只能是大部分通用类电机参考,部分电机根据结构要求会有改变。一本小说明书知识量足够多了,对日常工作需要帮助不是一般的大。

看过《电工组长的柜子里都有什么好东西呢?》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5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