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自动化是制造业突围的利器

2014-3-19 09:43|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4943| 评论: 0

  自动化的生产流程能够帮助流程工业企业提高生产能力,然而,流程设备自动化控制系统所能够实现的还不仅仅是这一点,它还能帮助您节约生产成本。首先,自动化、数字化工厂使直接从事生产的劳动能力大幅下降,劳动力占生产总成本越来越小。其次,数字化制造可以满足个性化需求,实现定制生产,并且交货期大大缩短。第三,传统自上而下集中式经营方式将被分散的经营方式所取代,传统的金字塔式的管理体制将被扁平管理体制取代,对市场也将会做出更加快速的反应。
  工业自动化设备属于智能装备的范畴,是“十二五”期间国家重点扶持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2010年10月,《国务院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在未来五年里,伴随着人口红利消失和原材料、能源成本的上涨,中国制造业将经历由粗放型、低附加值模式向集约型、高附加值模式的历史性转变。作为高端制造业的“基石”,工业自动化装备面临着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新兴产业发展需求双重机遇。
  全球制造业发展模式正发生巨大的变化,智能制造是制造业自动化、数字化发展的高级阶段和必然结果,其发展和应用对于改变传统的生产模式、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生产效率、提升制造业的核心竞争力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受经济持续低迷的影响,全球需求结构出现了新的变化,美、欧、日等发达经济体纷纷出台加速发展以先进制造业为核心的再工业化国家战略,其着眼点就是瞄准高端制造,核心内容是要发展智能制造。

看过《自动化是制造业突围的利器》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8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