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家电制造需加快自动化升级

2014-5-8 11:04|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4651| 评论: 0

  我国家电生产线亟待智能化改造,随着家电行业制造成本的上升和市场竞争加剧,提升家电工艺装备的信息化、数字化、自动化水平,逐步成为新发展方向,我们估测家电行业整体改造规模约20-30亿元。
  目前,格兰仕斥资30亿元对生产车间进行了自动化升级。在格兰仕微波炉全新的自动化工厂,可实现1秒钟生产1台微波炉的最强产能,同时还拥有全球领先的微波炉研发中心和微波美食烹饪实验室。
  伴随着生产车间的自动化升级,格兰仕的微波炉产品也将迎来新一轮的升级,格兰仕微波炉研发部相关负责人透露,今年,格兰仕将在全面普及光波变频微波炉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出双变频微波炉,其拥有微波变频、光波变频的双模功能,比传统微波炉省时30%以上。
  面对这轮新的产业重心转移,作为中国家电企业的代表,长虹再一次雄风再起,伫立潮头:一方面深耕技术,瞄准3C时代全球家电业智能化发展这一大势,于无声处地构筑起了一系列富有全球竞争力的“智能基因”;另一方面,变革管理,走精益化、信息化、自动化的“智能制造”之路,以吃螃蟹之勇推进了长虹由一家传统的制造企业向现代化的电子信息产业制造质的飞跃。www.diangon.com
  由此,在技术的创新力与管理的变革力的并驾齐驱下,“中国家电业首个世界级企业或将在长虹诞生”,成为家电中国梦的热议。在这场推进长虹向全球比肩一流的先进制造企业迈进中,长虹在以IE(工业工程)为基础,推进科学化管理与精益化生产的同时,同步科学地推进IT(信息化技术)+AT(自动化技术)的运用,发展适应家电制造特性的智能制造执行系统(MES)和工厂自动化,进而建立智能工厂。
  业内人士指出,我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家电制造业国家。随着家电行业制造成本的上升和市场竞争加剧,提升家电工艺装备的信息化、数字化、自动化水平,实现精益生产管理成为了该行业目前关注的热点。公司与海信电器的战略合作符合家电行业未来发展趋势,是自动化装备与家电工艺装备结合的样本。
  事实上,在智能化不断深入的今天,机器人进军家电或是第一步,未来有可能与其他行业的企业进一步合作,真正拓展各行业提供系统智能解决方案的市场空间。

看过《家电制造需加快自动化升级》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2020年电工职业资格证取消了?电工职业资格
  • plc编程工资多少一个月
  • 电工工资高吗?电工工资怎样?电工工资多少好
  • 自动化专业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哪个就
  • 电工朋友注意啦,国家发布新版电工证,再也
  • 家电售后挣钱多吗?家电售后维修挣钱吗?现在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50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