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火电脱硫脱硝自动化市场

2014-1-18 11:57|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4197| 评论: 0

  当今世界处于一个低碳、环保的时代,火电厂节能降耗、低NOx排放以及燃煤掺烧降低成本等等已经成为火电厂生存的命门,如何更快的发展自动化和信息化,适应这些新的更高的要求,已成为比历史上任何时候更加紧迫的客观需要。
  其次,虽然我国火电厂自动化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但是在许多方面不尽人意,某些方面与先进国家技术相比尚有差距,许多方面仍然满足不了当今时代对火电厂自动化的要求。
  火力发电厂重要污染物是二氧化硫和粉尘,其排放量均居全国各行业的第一位,二氧化硫排放量占全国排放量的40%~50%,氮氧化物的排放也越来越引起密切关注。为此,火电厂为减少二氧化硫的排放主要采用了脱硫技术技术。目前,我国现有十多种脱硫工艺,包括石灰石-石膏湿法、循环流化床干法烟气脱硫、海水法烟气脱硫、湿式氨法烟气脱硫等等,其中石灰石-石膏湿法以运行成本优势,占据了火电脱硫市场90%以上的市场份额。
  整体来说,近年来政府对于电厂脱硫脱硝给予了一定的支持,针对电厂发布了火电脱硝电价补贴政策,这些政策的出台调动了电厂烟气环保改造的积极性。然而在控制系统的选择上,用户主要看重性价比及售后服务。值得一提的是,我国电厂脱硫相对其他行业大气污染防治已步入了稳定期,所以相对来说存量市场也会处于递增的趋势。随着存量市场的递增,由服务产生的自动化产品的需求也将为自动化厂商带来发展机遇。除此之外,未来随着火电厂脱硫市场主要在新建火电机组和现有火电机组脱硫机组的改造,因此对自动化厂商来说仍存在较大的市场机遇。
  火电厂自动化的发展必须得到领导的支持,而作为自动化人必须适时提出指导火电厂自动化向前发展的目标,以及鼓动性的口号,做好领导的参谋。如当年提出“2000年火电厂自动化"用于指导了21世纪第一个十年火电厂自动化发展那样,当前,电力行业机构以及各大电力集团应不失时机制定21世纪第二个十年电力行业的和电力集团的火电厂自动化发展规划。

看过《火电脱硫脱硝自动化市场》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2020年电工职业资格证取消了?电工职业资格
  • plc编程工资多少一个月
  • 电工工资高吗?电工工资怎样?电工工资多少好
  • 自动化专业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哪个就
  • 电工朋友注意啦,国家发布新版电工证,再也
  • 家电售后挣钱多吗?家电售后维修挣钱吗?现在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51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