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物联网对工业自动化产生前所未有的影响

2013-8-16 10:09|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17086| 评论: 0

  对于工业自动化这个产业而言,说物联网是个全新概念或技术不见得恰当,其实许多的智能物件跟子系统早存在于一些工业应用里,自动化业界早在物联网这个名称出现前就将物联网概念运用在许多实际的案例里了。更精准地说,物联网算是因为技术跟产业发展到一定的阶段而必然出现的结果。但即使这是历史的必然,随著物联网的各项技术及产品日趋成熟,确实是会对工业自动化产生前所未有的影响。
  物联网的产业链即所谓的DCM(Device、Connect、Manage)跟工业自动化的三层架构是互相呼应的,在物联网的环境中,每一层次自原来的传统功能大幅进化,在Device(设备)达到所谓的全面感知,就是让原本的物,提升为智能物件,可以识别或撷取各种数据;而在Connect(连接)层则是要达到可靠传递,除了原有的有线网络外更扩展到各种无线网络;而在Manage(管理)层部分,则是要将原有的管理功能进步到智能处理,对撷取到的各种数据做更具智能的处理与呈现。
  从另一个角度来说,物联网可以使所谓的自动化跟信息化『两化融合』的愿景更具体实现,自动化业者长期以来都朝著信息化目标前进,在物联网的基础下,原先传统的C/S(Client/Server)架构,可以转换成B/S(Browser/Server)架构,在生产制造、智能建筑、新能源、环境监控、以及设备控制领域有更广泛的应用。具体而言,自动化资料如果没有经过讯息化的集成,一般使用者还是无法使用;同样的,如果仅有讯息化功能,却缺乏自动化的内容,一样也是空泛无用,两者缺一不可。

看过《物联网对工业自动化产生前所未有的影响》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3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