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工厂自动化技术的发展趋势

2014-3-22 14:17|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5492| 评论: 0

1.引入无线控制
人类早期的梦想就是在工厂内能够通过遥控设备实施生产。无线通信技术作为有线通信的补充,与传统的应用方式相比,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工厂自动化的具体应用场合主要有自动化生产线和装配线、大型机床、包装机器、食品和饮料包装线、物流运送线等。这些场合中,监控点数量非常大,传感器本身成本不高,但布线与安装成本却很高。在运行过程中,信号线老化会导致信号丢失,查找故障点费时费力。在一些有旋转机构的场合,有线网络的应用受到限制,传统滑环方法在实际应用中效果并不理想。而采用无线通信技术在这些方面则具有明显的优势,因此将成为工厂自动化产品的一个新增长点。
无线plc网络的研究加快了无线控制引入工厂自动的步伐。无线plc网络能够提高系统设计效率和成本控制,使得基于plc的控制系统能采用无线形式与网络联系在一起,构成工业控制网路系统的重要补充成分。
目前,无线控制系统在无线传输技术方面目前已经没有障碍,但难点在于信号传输过程的保真性、安全性以及互扰性。相信在这些问题相继解决以后,无线控制系统广泛推广应用的春天就会来临。
2.强调安全控制
安全是一个很广泛的问题,不仅涉及到生产过程本身的安全,还包括环境对生产过程的安全,生产过程对环境的安全,生产过程对使用者的安全,生产过程的安全等等。一般来说,当前说工厂自动化系统所提及的安全应该包含两个方面:系统功能安全和系统信息安全。

看过《工厂自动化技术的发展趋势》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2020年电工职业资格证取消了?电工职业资格
  • plc编程工资多少一个月
  • 电工工资高吗?电工工资怎样?电工工资多少好
  • 自动化专业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哪个就
  • 电工朋友注意啦,国家发布新版电工证,再也
  • 家电售后挣钱多吗?家电售后维修挣钱吗?现在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51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