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IT技术促进自动化技术发展

2014-3-21 10:54|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3585| 评论: 0

  IT及通信技术正在改变着自动化,越来越多的IT技术成果正在被快速地应用于自动化设备上来满足机器控制的需求,这主要体现在以下方面:
  1.芯片技术与存储技术
  以前,人们在说起某个plc还说它拥有多么强大的处理能力有多少kB的存储容量时,现在像B&R的PLC已经拥有了Intelx86650MHz的处理芯片和128MB的SDRAM,并且轻易扩展到数个GB,DSP,CPLD,FPGA这些技术已经使得原来需要进行复杂设计制造的芯片变得易于实现,这使得今天的处理能力相对于以前不可同日而语。
  2.通信技术
  经历了低速的现场总线技术后,以太网开始迈上舞台,这一在IT业界已经广泛使用的通信技术迅猛的占领了各个控制器组件的连接接口,同时,为了解决以太网无法满足实时通信需求的技术如EthernetPOWERLINK技术、Profinet、SERCOSIII、Ethernet/IP技术也快速发展并投入使用。
  3.视觉与图像处理技术
  现在更多的机器视觉技术监测着设备上的每个变化,如CCD检测和光电检测技术用来检测纺纱过程中纱线的断裂、印刷过程的文字和图像质量。
  4.传感器技术
  随着传感器技术和微处理器技术的发展,传感器更轻松的传递机器上的各种信号,如张力、位置、速度、扭矩、压力、温度、液位、密度等,使得机器更容易处于监控之下。
  5.工业无线技术和物联网
  近几年来,无线识别、无线测量技术和工业无线网络已逐渐应用到多种行业的工业无线监控系统中并得到推广;基于RFID、Internet和无线网络的物联网,也正方兴未艾地蓬勃发展起来。

看过《IT技术促进自动化技术发展》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2020年电工职业资格证取消了?电工职业资格
  • plc编程工资多少一个月
  • 电工工资高吗?电工工资怎样?电工工资多少好
  • 自动化专业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哪个就
  • 电工朋友注意啦,国家发布新版电工证,再也
  • 家电售后挣钱多吗?家电售后维修挣钱吗?现在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51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