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2013年物联网行业的三个关键词

2014-1-28 14:18|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4570| 评论: 0

  政策资金扶植、应用示范建设、物联网标准制定

  2013年物联网行业关键词:

  物联网行业关键词:政策资金扶植

  物联网行业的2013年获得了多项国家政策利好。

  2月国务院发布《关于推进物联网有序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明确了物联网行业发展的财税和投融资等六大扶持政策;3月《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中长期规划》将物联网列入重大科技规划;9月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教育部、国家标准委联合物联网发展部际联席会议相关成员单位制定了10个物联网发展专项行动计划,分别从顶层、技术研发、应用推广、商业模式等方面部署物联网的发展。

  物联网行业关键词:应用示范建设

  2013年物联网应用示范如春后竹笋,按照“重民生、树典型、有保障”的思路,在工业、农业、节能环保、商贸流通、交通能源、公共安全、社会事业、城市管理、安全生产等领域组织实施了一批示范效果突出、产业带动性强、区域特色明显、推广潜力大的物联网重大应用示范工程区域试点项目,推动物联网产业有序健康发展。

  物联网行业关键词:物联网标准制定

  标准作为技术的高端,对我国物联网产业的发展至关重要。

  2013年6月,为推进物联网标准化工作,加快建立我国物联网标准体系,国家标准委向公安部、国家林业局,全国信息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全国智能运输系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全国物品编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下达了物联网等47项国家标准计划,这47项标准的制定将为物联网行业的发展保驾护航。

看过《2013年物联网行业的三个关键词》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3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