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谁将使用物联网?

2014-1-26 11:17|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4578| 评论: 0

  物联网系统首先将进入许多工业部门,如制造业、零售业和酒店行业等。在很多时候,业务干系人将推动物联网系统的部署,并且会更加直接地参与技术决策过程。

  最近,一些行业的实体领域已经开始进入物联网,如制造工厂、仓库、农场和变电站。例如,制造设备供应商(如洛克威尔和西门子)推出了基于以太网 /IP的全自动化设备和网络。以太网/IP基于TCP/IP套件,使用TCP完成信息的消息传输,使用UDP来完成I /O的消息传输。除了将不同供应商的设备连接到生产线上,产品工程师还可以与流程/制造工程师一起在生产过程中修改产品。这些优点可以扩展到供应链和制造 商的客户,因为所有这些系统都可以实现互连,根据生产的实时要求进行交付。

  工业自动化和控制系统网络已经远离了以太网的专用通信协议和供应商特有的通信协议。这是由几个因素决定的,其中包括寻找支持资源的难度、站点特有的控制和互操作问题等方面。

  通过使用纳米传感器、输入/输出设备(例如,灯光开关)和可编程自动控制器(PAC),工厂经理、流程工程师和业务所有人就可以从另一端部署、控制和报告工厂状态,使多种子系统协调工作,共同提供效率和产品质量。

看过《谁将使用物联网?》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3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