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电工,你在工作中被电电过吗?

2018-3-22 16:39|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9546| 评论: 0

没有被电过的电工不是好的电工。
本身从事电气控制调试工作5年,时常接触到的是380V、8000V、10000V等高压动力设备,没有出过较大的事故,因为碰到的都是高压电,在日常工作中每做一步都是前思后想确认安全后再进行下一步工作,但还是出现过一次被380V的电压电过,酸爽的经历终生都忘不了。
作为电工,肯定在工作中被电过啊,没有经过“电”的洗礼,怎么称得上是一个电工!
作为电工,因为职业比较特殊,电工的工作就是和电打交道,每天都在接触和处理电,所以相对其他行业的而言,电工被电的可能性远远领先!
作为电工,我们接触的对象就是电,电的属性看不到,比较抽象,所以有时候难免在工作中会发生触电事故。


作为电工,哪怕是一名资深电工或者有着几十年经验的老电工,在电工作业中也不可能没有被电过,不吃一堑怎么长一智!
不过,电工作业真的是需要注意安全!首先要保障自身的安全!工作的时候一定要严格的按照电工操作规程来处理,停电维修后一定要验完电,挂了停电指示牌,确认没有电的情况下才可以进行电工作业。
电工工作是特种作业,具有一定的危险性,所以在电工作业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安全!谨慎细心!电工的路艰难不好走,选择了就坚持下去吧!
配电柜内的操作有时候是蛮讨厌的,有些柜子是上进线下出线,有些柜子呢又是下进线上出线,在日常工作中估计有不少的电工师傅在这方面吃过亏吧!
还有些更讨厌的事情是某些控制电源是从主空开的前端接出来的,如果断了主控开就去开始干活那么十有八九都会被电。虽然控制线都是220V/110V或者更低但是被电一下还是比较有意思的事情。特别是几个人一起在机房里干活的时候,被弱电电一下反而增添了不少的欢乐。
电工什么脏活、累活都得干,有时候为了连接一颗主线累死累活半天就是掰不进去,那其中的苦能给谁人去说,有时候查电气方面的一个故障,打开N年没人碰的桥架,全身傅得脏兮兮的,还得胆大心细,每年出安全事故死掉的电工不占少数,但是选择了这一行,苦和乐都得走下去。
真心希望各位对待电,多一份考虑、少一次事故、多一个幸福的家庭。

看过《电工,你在工作中被电电过吗?》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4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