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老电工的技术大多来源于经验的积累

2018-2-11 20:34|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8707| 评论: 0|来自: 独家原创 谢绝转载

    晚上刚下班,电工房值班的小孙打来电话,说冷库主机不启动,库内的肉食自然解冻了。小孙刚从技校毕业,到单位上班刚一年,没有实践经验,师傅老王家离单位较远,刚准备做饭。接到小孙的电话,王师傅便在电话里开始了解情况。
      王师傅首先询问库内的温度咋样,小孙说,感觉比室外还热。王师傅又问,把控制盘打开,看接触器是否吸合,小孙说,接触器是吸合的,但机器不工作。王师傅说,你先用万用表测量一下空开进线侧和出线侧三相电压,小孙测完后,说三相电压都在400伏左右。然后,王师傅继续说,再侧一下接触器上桩头和下桩头的电压,小孙按照嘱咐进行测量,完后说,上下桩头的电压值基本一样。(http://www.diangon.com版权所有)王师傅说,难道压缩机电机有问题?这样,你把盘內的情况拍个照发过来。不一会儿,照片发过来了。王师傅仔细看了接触器和过载保护器的情况,发现接触器下桩头中间一相的压线螺丝颜色和另外两相有区别,便嘱咐小孙,重点检查一下接触器中间相,并告诉他,不行直接换一个同型号的接触器试试看。说完挂断了电话。
       过了大概有20分钟,小孙打来电话,说更换了一个同型号的接触器后,机器启动运行,工作正常。

看过《老电工的技术大多来源于经验的积累》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5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