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电工技术不廉价 半个小时不到就挣200块

2017-12-30 16:15|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9318| 评论: 0|来自: 独家原创 谢绝转载

     晚上九点,一个相处多年老友打电话来让我救急,一家小作坊的捻丝机启动异常,因为他一直是这家小作坊的外叫电工,刚巧他今天在外办事,赶不过来,而我又对捻丝设备的机电部分比较熟悉,所以,他电话打给我让我去顶替他一下。 
     因为平时关系比较不错,而且这类设备我也常接触,所以就应承了下来。赶到后,因为我朋友已经提前打过招呼,所以,负责人看到我去没有感到意外,也很客气,直接把我带到故障机台。因为这类设备比较熟悉,所以只看了一下故障闪烁指示灯就大概知道可能那些部位出了故障。
      其实就是一个启动异常,因为捻丝机在启动时要三角形Y启动转换,而其中一个接触器辅助触点接触不良,导致在启动切换时转换接触器不动作,感应器在设定时间内没测到同步信号,导致设备警报停机!


      此类故障,也算常规毛病,用万用表电阻档连两分钟不用就测出了故障点,因为我没有备用接触器,所以我只得把接触器的辅助触点拆了下来,在水泥地面上擦拭后再装上,然后试运行,一切正常,故障排除,而这前后连半个小时都没到。
      故障排除后,本打算后续工作由我那位朋友过来处理,在我正准备走人的时候,那位刚才接待我的负责人拿了两百块钱给我,然后让我在票据上签个字。
       只是半个小时不到的时间,却赚差不多是要上一天班的工资,不禁感慨,电工技术其实不廉价,有时钱赚的容易不容易,并不是技术上的差别,关系和挣钱的方式才是关键。

上一篇:教你一招挣钱下一篇:变频器爆燃 收藏

看过《电工技术不廉价 半个小时不到就挣200块》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5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