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电工界的“第一”不是说当就能当的

2017-11-7 16:44|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9021| 评论: 0|来自: 独家原创 谢绝转载

     拿破仑曾经说过: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干电工这一行只要是个有上进心的同行,都想当咱电工界的“扛把子”。可是我们电工界的这个“第一”不易当,更不是自己说当就算了的。
     由于工作原因在下经常出外搞维修,所接触过的同行当中有一部分人颇为自得,自认为电工技术到家了,大有“老子天下第一”的派头。而且我的感受是越是那些没有见过多少世面的同行越有这种想法,张嘴闭嘴就是当年如何如何……。看到他们滔滔不绝眉飞色舞的样子,本人真是五味杂陈可又不好意思打断他们,扫了他们的兴。
    常言道:山不言自高,海不言自深。这一部分“第一”的电工同行真是可笑更可悲。可笑之处在于现在的电工技术要求早已不是他们口中接线、配线的那个年代了,更不是他们所谈及,小的可怜的范畴,软硬件技术两方面都过硬才是现在衡量一个严格意义上电工合格与否的标准。可悲的是这部分同行坐井观天、夜郎自大还浑然不知,老是拿着以往的一点成绩作为资本到处炫耀,其实只有俯下身子学习不辍的电工才能无限接近“第一”,一个不紧跟技术潮流的技工绝不是一个好技工!
    也许此时在座的同行有些纳闷,遇到这种感觉良好的同行,我会如何处理?其实答案很简单,我会在他们高谈阔论告一段落之际,有意识地拍拍我所维修的设备,间距告诉他们:你们这些“天下第一”有问题不是还要求助我们厂家吗,咋不自己搞定!终究电工行里只有暂时的“第一”,绝不会有永远的“第一”!还是俯下身子多钻研一下业务的好。

看过《电工界的“第一”不是说当就能当的》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5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