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细心"——维修电工的必要素质

2017-11-18 19:04|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10644| 评论: 0|来自: 独家原创 谢绝转载

       一年前的一次设备维修经历,至今让我记忆忧新,这次经历也给了我很大的启发,在此分享给各位朋友。
     我们纺织厂对车间温度的调节要求很严格,所以纺织厂都设有一个或多个空调室,空调室的水泵和风机均采用变频器控制,有一次接到车间报修电话,说水泵电机变频器报警停止运行,我们马上赶到现场,发现变频器面板显示"OH",是过热报警停车,再一检查变频器内部和散热风扇都被棉花塞满,于是我们立刻对变频器进行拆体清洁,用高压打气泵将花毛全部吹出,清洁彻底后,重新装好变频器,送电试车,奇怪的事情发生了,虽然不报警了,但按下启动按钮,变频器毫无反应。于是我们立刻对控制柜及变频器本身进行面检查,发现运行信号和输入电压都很正常,最后又调出所有参数进行对照,也没有问题。维修进入了死胡同,难道变频器本身出了问题,最后,只好请来一个资格最老的师傅来帮忙检查,那位师傅也感到很奇怪,开始研究很长时间,最后问我,你动逻辑拔码开关了吗,我说没动,然后他将拔码开关拔到了另一边,说开一下试试,于是我按下启动按钮,变频器神奇地运行了,至此我才恍然大悟,原来都是打气泵惹的祸。开始用高压打气泵吹花毛时,由于打气泵气流的压力很大,将变频器控制板上的逻辑开关从NPN端吹到了PNP端,因此造成变频器不运行。
        一次小小的失误却给维修带来这么大的麻烦,这次维修使我认识到,细心对于一名维修电工是多么重要。

看过《"细心"——维修电工的必要素质》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5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