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观察十年,发现那些工作不努力却技术高超的电工都有这样一个特点

2017-11-11 21:23|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6444| 评论: 0|来自: 独家原创 谢绝转载

     在电工行业里呆久了,遇到过很多技术很高超的电工,有的年纪轻轻就一身本领,电工行业从技术层面讲藏龙卧虎其实是不为过的,当然,也遇到很多混天了日,当天和尚撞天钟的,典型的为了工作而工作,没有褒贬,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
      曾有过这么一件事,某公司是一批韩国进口设备,刚开始,设备新的时候,故障少,也都是常规毛病,公司的一般电工都能解决,其中,有位电工技术过硬,但不太服从管理,特别是领导安排与电工不相关的工作时,他不是消极怠工,就是直接拒绝,成了领导眼中的“钉子户“。但因电工技术很过硬,所以就这样,在公司勉强混了几年,才被挤走了。
      后来随着设备的老化,故障的增多,有些毛病公司电工经常解决不了,无奈之下,又花了大价钱把他请了回来,并安排了管理职位。
      正因为这样,让他一度成为焦点,在公司引起热议,有人说他聪明,有人说他有文化,懂韩语,还有人说他离职时带走了设备资料,可谓众说纷纭。
      直到后来他主持的一次电工会议上,他才说出了真相,他说,他第一次离开公司的时候确实带走了资料,但那是在脑子里的带走的。他说电工,能做的好的,一定是对电感兴趣的人,兴趣才是最好的老师。是的,正是这句话道出了电工行业里一个现象,为什么有的人一直做电工却技术平庸,而有的人,很快就做成为了行业里的高手,那些电工行业里拔尖的人物无不是对电有着些浓厚的兴趣!
      电工的技术高低,其实差别不在于电工的本身,而在于从业的初衷:是不是因为爱好和兴趣而从事电工职业的,这往往决定了日后技术所能到达的高度!

看过《观察十年,发现那些工作不努力却技术高超的电工都有这样一个特点》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5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