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行业思考 电工误人

2017-12-8 17:16|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5219| 评论: 0|来自: 独家原创 谢绝转载

     电工这个队伍不可谓不大,人才也不缺乏,各行各业几乎都有电工的身影,但电工真正的做到管理层的却少之又少。
    有人说电工是搞技术的,对管理不感兴趣,志不在此,这样说其实有些片面,其根源还是在与电工的职业性质。
    绝不能否认电工行业里存在很多被耽误的人才,因为电工“误人“已经被很多同行所验证。
    首先,电工是个需要不断学习的职业,可以说干到老学到老,虽说好多同行拿着不太对称的薪酬,但只要还在这个行业,就有学不尽的东西,正因为如此,好多同行根本没有精力或懒得再去钻人情世故,留心生产管理,慢慢的随着技术的精进,职业的宽度其实在变窄。
    其次,电工这个职业,给好多人的印象是清闲混日,因为电工不像一线工人那样一直在忙,所以给很多人错觉,认为电工一般都很赖,虽然事实并不是这样,但先入为主的第一印象很难改变,所以,很难有领导认命“懒人“作为管理人员。
    还有,就是电工工资在企业里一直不高,如果提为管理人员,工资一下提高太多,成为一些忌才之人心里过不去的坎,心态不好的人总感觉电工如果一下成了管理人员,有种平步青云的感觉,难与接受。
    也正因为电工出管理太难,太少,管理层少有人真正了解电工行业,管理层对电工职业了解更多是浮与表面,才一定程度上造成电工这个职业被认可度低,薪资相对滞后,  说了这些,同行们有没有感觉自己是被电工耽误了呢!
     当然,这也不是绝对的,有一部分同行还是做的很好的。

看过《行业思考 电工误人》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5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