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维修电工谈维修之项目施工

2019-11-17 21:08|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4584| 评论: 0|来自: 原创

     我自己一直认为维修做好了也可以试着去做下电气施工承包方面的小活一方面锻炼了自己另一方面又增加了收入何乐不为。书上说了:“学而优则仕”。咱们做维修的可是说是“修而优则施”。笔者10月1日去我们省一个市化工园去做施工,这个项目不大,来前我领导给我说三天就完工了这是在原来的基础上添加一些东西。可但是到现场却不是那么回事。
     我自己开着公司的车去了现场,(很多的时候我们从维修转到售后应该都是这样的独自一人满中国移动)现场还有我们承包方的一位技术员,我们算是专业分包单位。说白了就是干活的。去的时候我提了个计划就是怎样去安排每一天干什么。和现场厂里的技术主管怎样去对接这些都要去计划。每天晚上写施工日志。我个人认为维修电工是在一方小天地里,时间长了不太好有点闭关锁国的意味在里面。要勇敢的走出去展现自己。说实在的我也是第一次自己一个人开着车去一个不太熟悉的地方。按一句网络流行语:。“你不逼自己一把就不会知道自己多优秀”。


      我这回去就是负责安装几个电动阀,就这么多任务。但是要从300米外的中控室在离地6米的地方拉线到现场确实个不小的挑战。这中间还不完全是电缆桥架,还要穿50MM的电线管40米长,每个管子两头要套丝。这无疑增加了施工难度。好在我和承包方的技术员用了两天时间做完了这些工作可以说是精疲力尽。这中间都是信号线线不是太粗就是比较多,之前我都是按照图纸上给出的名称用透明胶布粘在电缆两头加以区分。


      后来我在施工图上看到前施工员的做法很是值得借鉴的。人家都是用的代号来表示,不仅方便还实用。在接线的时候比较尴尬了,由于是头次接触dcs 控制柜 CS控制柜施工,厂家的柜子里用了大量的隔离式安全栅。我不太知道如何去接线,手拿电线无处下螺丝刀。我所需要做的任务是从DCS柜中把线拆掉接在CS柜上。再从CS柜中返回到DCS柜。还有几个之前接过的超声波液位计,液位开关需要我去确定在DCS柜中的那个位置。由于前施工员留下的图纸不太全遗失了一部分,还偏偏丢了我要找的那几个。只能用最笨的方法一根一根的比对。后来给我领导沟通说这不是个办法,他说你为啥不早点给我打电话。让我把中控室的操作台上电脑的监控画面打开进入工程师站,找到画面用鼠标单击画面就会发现有画面地址,按照地址再去找线问题就解决了。还真是这样。(这中间我还有意外发现人家的程序用的是功能块。)


     小结:我们长期在做维修的也会碰到一些问题但是这都是有维修周期的,一般来说新设备可能故障会多点,但是过了磨合期基本上就没啥大毛病了。但是作为施工可不是这样,你会遇到你想不到的但是这恰恰却是我们要学习和提高的最好途径。

看过《维修电工谈维修之项目施工》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4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