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维修电工岗位执业要求

2016-6-12 15:29|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6394| 评论: 0

电工进网作业许可证,特种作业(电工)操作证,维修电工职业资格证书,这三种。维修电工主要掌握:维修电工常识和基本技能,室内线路的安装,接地装置的安装与维修,常见变压器的检修与维护,各种常用电机的拆装与维修,常用低压电器及配电装置的安装与维修,电动机基本控制线路的安装与维修,常用机床电气线路的安装与维修,电子线路的安装与调试,电气控制线路设计,可编程控制器及其应用。
电气维修工其实也跟维修电工差不多吧,只是他主要是有关机床等电器方面的维修。
1、热爱本职工作,始终要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完成各项电气维修、养护工作。
  2、严格执行持证上岗,严格遵守有关安全法规及操作规程制度,严禁违章操作。
  3、认真做好巡视检查工作,在巡视中要仔细观察电气设备的各种运转情况,包括:声音、温度、颜色等的变化情况,并认真、及时准确的做好工作记录,以备查验。
  4、要熟悉自己管区内的各类高、低压电气设备的情况,在日常检修中发现问题要及时处理,不留隐患。如确实处理有困难时,及时上报上级领导。
  5、每周协助值班电工对各类电气设备进行卫生清扫,做到整洁无尘土,保证各配电柜、箱的使用正常。
  6、能较熟练的掌握和运用触电急救方法。
  7、学习电工专业技术知识,宣传电气安全知识,制止违章作业和拒绝违章指挥。

看过《维修电工岗位执业要求》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6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