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维修电工出身苟主任其人其事

2019-2-12 18:17|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6539| 评论: 0|来自: 独家原创 谢绝转载

      年终岁尾之际,随着放假通知的下发,本人和另三位同事终于可以彻底摆脱这无奈的原单位,以及那位人间极品的“狗”主任。
      话说这位“狗”主任姓苟,四十余岁。原来同我们辞职的四人一样,也是维修电工。可该人入行之初便心怀大志,认为干电工没出息低人一等,于是乎对待各级领导是分外恭敬有加,三天一小酌、五天一大宴,真真堪比孝敬长辈。无奈谋事在人成事在天,每当提干升迁的机遇来临时,都躲开了他!如此一来,当时的苟电工便认为是我们这些同事影响了他的进步,对待我等同事还有他的那位师傅刻意加以疏远。对此我们这些同行也只好敬而远之。
      随着老一辈的维修电工前辈陆续退休,三年前苟电工凭借着在上层领导面前卖力的表现,荣任维修电工班长一职。可是一心只关注关系学疏于技术学习的苟班长,面对一摊工作直接表现出超乎寻常的能力——我们这些这些有工作经验的电工统统冲锋在前,凡是他不懂或不愿修的设备一律外修。而对待陆续召入的电工新人,凡是无背景、无靠山、无吃喝孝敬的“三无”人员,苟班长一律平等对待——挤兑到呆不下去,自行辞职为止!如此一来,两年中前后十多位新人除了三位单位领导晚辈外,均落荒而逃。
      2018年,苟班长十多年的努力终于修成正果,他通过与公司领导长期以来建立的良好关系,被委以维修车间主任一职。翻身了的苟主任于是对各种懂于不懂的工作有了决定权,不懂的问题直接安排给维修工自行解决,美其名曰:我什么都懂还要你干什么!


      面对领导安排的各种五花八门的任务,他是大包大揽毕竟领导才是他的衣食父母,手下员工只是工具罢了!如此一来,苟主任在广大维修工口中变成了“狗”主任。更让人津津乐道的是这位“狗”主任的管理水平,一次另外三个专职负责电机维修任务的(内含两位中层领导的夫人)同行,在对一台电动机检修完成后,该电机因为检修不彻底居然运行不到十分钟便烧毁了!面对上头开出的罚单,英明的“狗”主任认为我们没有参与维修工作的维修电工,负有不可推脱的责任便让我们四人多分担了两百元,对此我等只能高山仰止!
      一年过去了,在“狗”主任宽于律己严于律人,加之类似上面罚款这类英明神武的事情层出不穷,我们四位从事维修电工十余年的老同志,再也禁不起“狗”主任如此关爱,只得另谋出路。别了“狗”主任;别了仅剩“关系户”的维修车间!

看过《维修电工出身苟主任其人其事》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4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