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维修电工和电工的区别

2016-5-20 15:58|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37301| 评论: 0

  电工是一个工种,而维修电工是一个职业。
  电工,按维修电工国家职业标准规定,需要电工上岗证。
  电工证和电工维修证是一样的。
  电工上岗证,安监局发的是上岗操作的证件,本省使用,跨省作废。
  电工维修证应该叫维修电工职业资格证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发的属全国通用的,是单位长工资,退休时拿工种补贴的关键证书,也是找工作的凭证。
  维修电工,从事机械设备和电气系统线路及器件的安装、调试与维护、修理的人员。
  维修电工主要掌握:
  维修电工常识和基本技能,室内线路的安装,接地装置的安装与维修,常见变压器的检修与维护,各种常用电机的拆装与维修,常用低压电器及配电装置的安装与维修,电动机基本控制线路的安装与维修,常用机床电气线路的安装与维修,电子线路的安装与调试,电气控制线路设计,可编程控制器及其应用。
  维修电工是技能证,就像我们的大学毕业证书一样,终生有效。电工证是资格证,3年年审一次,6年换证一次。凭维修电工证可以取换电工证,要看安监局文件。目前安监局不认可劳动局颁发的证书。就像很多建筑企业必须要建设局颁发的安全员证书,不认可注册安全工程师一样。
  喜欢的,才有兴趣去干。什么都干,什么都不精!你应该选择你比较喜欢、熟练的电工门类。用工单位都是以经验为第一标准的,我认为3个门类都差不多,就业机会都差不多,关键在自己!祝你早日找到自己喜欢、熟练的电工门类的工作。

看过《维修电工和电工的区别》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6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