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维修电工之进阶之路

2019-1-16 17:17|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7074| 评论: 0|来自: 独家原创 谢绝转载

      作为一个80后的工厂机电设备维修工作者来说,很多新的电气元器件需要熟识和掌握。plc变频器伺服电机步进电机触摸屏,组态软件,等等新知识,自己感觉真的有种时不我待。作为80后来说这个年龄段是也是一个人职业生涯的黄金期。
      自己刚开始是做家电维修的,后来误打误撞进入工厂设备维护。从简单的起跑停电路做起,星三角降压启动,什么互锁啦,自锁啦,电气互锁,机械互锁等等,自己都是认真的学习在纸上,CAD制图软件上反复绘画练习。使自己可以闭上眼睛就能够说出它的原理,不用借助书本就能够快速的画出来。后来自己找了个小公司上班,说是上班其实去练手。
      这样自己在很短的时间就可以胜任这个工作了,后来陆续跳了几次槽,可以说见了不少新东西,新工艺开阔了自己的眼见和学识。真真使自己下定决心学习工控自动化这门知识的是我在一家做加气块砖的工厂。我在那家工厂做电气维护,它那里用的是国产的PLC 叫做信捷,还有一个博硕的PLC ,并且是分散在车间各处的,在车间的一头建了个电气室,美其名曰:中控管理室。听主管介绍说我们电脑上装的是组态王软件,可以很方便的管理分散在车间各处的控制柜,当时听起来感觉真的是高端大气上档次。
      当时我去的时候是夏季,这个季节的雷雨天比较多,经常的打雷下大雨。一次我们去车间的路上就听到隆隆的打雷声瞬间就下起了大雨,到车间就接到中控操作员在对讲机里喊电脑操作画面的所有按钮都不起作用了,我当时可以说见都没有见过这种设备,更不用说去维护了,只好给我们主管打电话,人家过来把程序重新下载一边问题解决了。这件事给我感触很深,这不是硬件问题了,涉及到编程和组态这块。这就是我要努力的方向了。

看过《维修电工之进阶之路》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4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