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干维修电工咋这么难

2017-10-5 09:03|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6981| 评论: 0|来自: 独家原创 谢绝转载

    今天正午时分本该午休时间,可厂内水泵由于用水量激增严重过负荷运行而烧毁。我和同事冒着35℃的高温,顶着能把一切晒干的大太阳苦干两个多小时,终于将新水泵安装完毕。本想着老板能给弄个西瓜或者是冰棍什么的解解暑气,谁知这货在安排完活后回去继续睡觉了!想想就窝火,今天本人就吐槽一下咱们维修电工受的窝囊气。
      在大厂内维修电工的职责范围还好说一些,无外乎就是对设备、线路的维护和检修。但要是在一些小厂,我们这些维修电工则是杂工一个。机械类的维修,管道疏通,打扫卫生什么乱七八糟的事全成了我们工作的一部分,你要是敢说不干或者不会,那些小老板有一百句难听话怼的你脸都能气绿了。还一些大大小小的所谓领导什么的,家里的东西坏了也要拿来让你修,修不好那脸色会让你终生难忘。修好了顶多一句谢谢,至于什么元件钱连提也不提的,你要是开口要,以后的小鞋有你穿的!这冬天换灯泡、修暖气,夏天修风扇安空调冰火两重天让我们维修电工都怀疑当初自己脑子咋短路选择这一行了!
     再说我们维修电工的收入,活多钱少是维修电工的通病。每个月拿着和普工不相上下的工资袋,真是有改行的心。外行人说维修电工靠技术吃饭,老板碰到棘手问题干着急,你们还不赚发了!唉,对此我只想说同行是冤家。老板给你两百块钱你嫌少,可你旁边的哥们一百五十块钱就乐不颠的动手操练了。望着老板那得意的笑容,你一定会发出:这人呀!差距咋这么大的感慨。
     作为光明的使者,设备正常运行的守护神我们维修电工咋一点都没自豪感?难道如一位维修电工前辈所说:我们维修电工就是风油精、万金油这什么地方都用的上,这价格还十分便宜!

看过《干维修电工咋这么难》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5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