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维修电工工作十年有感

2015-2-4 16:20|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6994| 评论: 0|原作者: nocry|来自: 西门子工程师故事

    时间过的真快,自05年毕业参加工作,到现在已经接近十年了,自刚毕业的懵懂少年,到现在已然是两个娃的父亲, 回首往事,不由得感叹。此前也从来没有参加过这个活动,这次看到想想自己十年工作,也有点小感慨,写出来与大家分享,希望能给电气新人参考,和老工程师们共鸣吧。
  10年工作可以分成两个部分吧,前五年和后五年
    05年到07年那会儿,刚毕业,大学的时候大家都懂得,纯混过来的,说上大学反不如说被大学上了,找到工作也纯粹运气,而且是电气专业的,还是西门子自动化驱动产品,那会儿什么都不懂,用了两年时间知道了什么东西是接触器plc、、变频器、电机等,也对西门子的300PLC 6RA70 6SE70 MM440等设备了解了,07年辞职的时候,PLC程序也就基本上能看的懂,能编写点比如启停控制的程序。
    08年到了一个小厂子,是设备制造厂,呆了将近一年,在湖南出差有半年多,出差的时候正好赶上雪灾那会儿,感觉南方的冬天怎么比北方冷那么多,出门到现场鞋就湿了,两脚冰凉的干活到下班,第一次调试,感觉调试人员的不容易,小生产线就我一个电气的,受了不少委屈,磕磕碰碰的总算完成任务,这期间感觉学到的东西也最多。最后回去的时候,雪把脚埋起来了,出租车两倍价格跑到火车站,在车间等了5个多小时的晚点火车,回到家就看到新闻,火车全部都停运,差点留在南方过年了。
    09年一年又换了两个地方,跟着生产线调试,也学习了很多,慢慢的开始自己写程序进行调试,也逐渐的由普通电工变成了车间的技术员。这5年工资都很低,自刚毕业1000左右,到09年低也就在1500,为了学习东西,我一直在坚持下来。这5年由于都是小兵,距离家也远,每次过年都回家,还比较好。
    09年底到现在一直在现在的单位,开始的时候负责新项目自动化建设,投产后就全面的负责车间自动化维护了。项目建设期间女儿出生,就请了12天假回家,然后回来三个月后项目投产了才又见着一面,自11年春节到今年的春节,只有一个春节是在家过的,记得11年除夕晚上,给爸妈和长辈们打电话拜年之后,在车间外面,想着以前在家过年的时候,蹲那不由自主的眼泪就下来了,12年除夕上午可能吃坏了东西,肚子很难受,厂里举办的年夜饭吃了几口就回宿舍了,在宿舍守着马桶吐了一大通,然后爬在床上,倍感孤独啊。13年回家过的年,14年和今年老婆孩子在这里陪着,只留父母两个老人在家里过春节,想想就心酸……
    这5年工资算可以了,房子也刚买上,虽然是在小县上,或许以后的春节,都能够团团圆圆的过,也希望我们电气兄弟们以后都能全家在一块过个美满年。
没想到写的有点长~

看过《维修电工工作十年有感》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7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