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广播电视网、互联网、电信网和智能电网的“四网融合”将成为现实

2014-1-19 09:53|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8224| 评论: 0

       电力工业作为国家重要的基础产业和公用事业,稳定运行与效率提升关系国计民生,可谓是牵一发而动全身。在目前,新能源技术革命方兴未艾,尤其是智能电网成为了各方关注的热点。
       在智能电网开工建设之前,我国就已经开始三网甚至四网融合的定点试验,如何保证智能电网顺利融入这项工程当中,将是我国电力网络系统必须经受的考验。
       在国家十二五规划中,明确提出了重点发展智能电网的规划,可见智能电网发展的前景很好。据胡红升介绍,在做智能电网概念的初期,国家电网曾经提出四网融合的概念,即广播电视网、互联网、电信网和智能电网四网融合。尽管最终没能进入三网融合方案,但是,国家电网的电力光纤入户概念即变身为在实施智能电网的同时服务三网融合、降低三网融合实施成本的战略。
       据介绍,电力光纤入户是采用光纤复合低压电缆,实现到表到户,在提供电能的同时,满足智能电网用电环节信息化、自动化、互动化的需求,网络速度达到20Mbps目前国内城市宽带入户平均速度为2Mbps;还可实现电信网、广播电视网、互联网的同网信号传输,为用户提供更加便利和现代化的生活方式。
       电力光纤入户已被正式纳入国家电网的智能电网工程。电力光纤入户大幅降低了三网融合实施成本,提高网络的综合运营效率,在节能环保方面优势明显。以上海电力公司为例,通信基站数量达到8500个左右,覆盖全市6000平方公里区域,骨干汇聚点数目是上海电信的两倍。同时,电网公司已拥有16000公里的电力光缆资源,几乎覆盖所有居住小区。综合考虑设备、施工等因素,电力光纤网络建设成本较其他运营商低30%以上。
       在科学技术发展迅速的今天,广播电视网、互联网、电信网和智能电网的“四网融合”将成为现实。

看过《广播电视网、互联网、电信网和智能电网的“四网融合”将成为现实》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2020年电工职业资格证取消了?电工职业资格
  • plc编程工资多少一个月
  • 电工工资高吗?电工工资怎样?电工工资多少好
  • 自动化专业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哪个就
  • 电工朋友注意啦,国家发布新版电工证,再也
  • 家电售后挣钱多吗?家电售后维修挣钱吗?现在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51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